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在我身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在我身邊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當三月的春吹風綠大江南北,萬物吐出芬芳之時,我們總會想起一位偉大而又平凡的人物——雷鋒。

  我們身邊有許多像雷鋒一樣的人,比如說,清潔工、郵遞員、扶老奶奶過馬路的小學生等。真是多得不勝枚舉。這些人都是值得尊敬的,但我更尊敬我的爺爺。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和爺爺去嬸嬸家玩,我們站在公交車站點,焦急地望着汽車將要開來的方向,“嘟嘟……”一輛中巴車緩緩向車站駛來。車才剛到站,只見等候多時的人們一窩蜂似的擁向車門,車門前頓時形成一道堅固的人牆,“嘩”地一聲,門開了,車裡的人像開了閘的洪水一樣向下沖,而車外的人爭先恐後地向上擠,誰也不讓誰,一陣喧鬧過後,我和爺爺好不容易上了車。

  眼看汽車緩緩啟動,突然一陣急剎車。原來,司機看窗外有一位叔叔攙扶着一位孕婦正在匆匆地向汽車趕來,他們上了車,可車上已經沒有座位,,阿姨挺着笨重的肚子,艱難地挪到動着,隨着車子的顛簸,阿姨吃力的抓着扶手,額頭上的汗珠大粒粒地滾下來,我看了前面坐着幾個小夥子,竟然都無動於衷,根本就沒有要讓位的意思,簡直就是視若無睹,這時,我心想:“不如讓個座位給阿姨吧,可是嬸嬸家太遠了,還是算了吧!”正當我猶豫不決時,爺爺起身走到那位阿姨面前說道:“你坐我位子吧!”“不用了,不用了,我還是站着吧,您那麼年邁,我怎麼好意思呢!”阿姨有些羞澀的說。“沒事就當鍛煉身體嘛!倒是你要當心些,”隨後爺爺就示意她身邊的那位叔叔扶阿姨趕緊去坐下,他們倆人感激地不停地說謝謝。

  我慚愧地低下頭,暗想:爺爺的腳有病,可我還……經過一番顛簸終於到了嬸嬸家,只見爺爺正偷偷地捶着腿,他還自言自語地說著:“人老了,不中用了!”我聽着聽着,眼淚情不自禁的從眼眶裡掉了下來,爺爺您雖老了,但您比現在的年輕人更有熱情,您是那樣的樂於助人,從來都只為別人着想。

  時光飛逝,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兩年多了,但在我的腦海里依然記憶猶新。如今,爺爺是一位志願者,他每天不管颳風還是下雨都站在十字路口幫助老人小孩過馬路,告訴他們要走天橋或人行道。爺爺一生都在無私的奉獻,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他就是一位活雷鋒,他時刻讓我感覺到雷鋒就在我身邊!

  說起導遊,我也當一回小導遊,為大家介紹介紹我的家鄉。我的家鄉在山東省,滕州市,張汪鎮,蘇河涯村。這裡空氣新鮮,綠樹成蔭,比大城市裡好,村子北面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夏天我和小夥伴在裡面游泳;冬天河水結上了冰,我和小夥伴在上面滑冰。小河前面還有一片樹林。春天我們在哪裡漫步,時不時撲來一陣清香,我想:這可能是花兒爭相開放時噴發出的芳香。夏天,我們在樹林里乘涼【夜晚,我還和小夥伴去捉蟬】。秋天,我們在那裡尋找各不相同的葉子做標本。冬天,我們還在那裡打雪仗,堆雪人。我的家鄉不錯吧!告訴大家,我們這還有許多特色小吃呢,有機會來品嘗!

  福建三明三元區三元區實驗小學五(6)班五年級:張婉琳

您正在瀏覽: 雷鋒在我身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