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魂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雷鋒”這兩個熟悉的字眼讓我不禁想起了幾十年前的革命前輩——雷鋒。 

  一次,雷鋒從安東回來,要在瀋陽轉車。他背起背包過地下道時,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大娘,拄着棍,背了個大包袱,很吃力地一步步邁着,雷鋒走上前去問道:“大娘,你到哪去?”老人上氣不接下氣地說:“俺從關內來,到撫順去看兒子呀!”雷鋒一聽跟自己同路,立刻把大包袱接過來,用手扶着老人說:“走,大娘,我送你到撫順。”進了車廂,他給大娘找了座位,自己就站在旁邊,掏出剛買來的麵包,塞了一個在大娘手裡,老大娘往外推着說:“孩子,俺不餓,你吃吧!”“別客氣,大娘,吃吧!先墊墊飢。”“孩子”這個親切的稱呼,給了雷鋒很大的感觸,他覺得就像母親叫着自己小名似的那樣親切。他在老人身邊,和老人嘮開了家常。老人說,她兒子是工人,出來好幾年了。她是第一次來,還不知道住在什麼地方哩。說著,掏出一封信,雷鋒接過一看,上面的地址他也不知道。老大娘急切問 雷鋒:“孩子,你知道這地方嗎?”雷鋒雖然不知道地址,但雷鋒知道老人找兒子的急切心情,就說:“大娘,你放心,我一定幫助你找到他。”雷鋒說到做到。到了撫順,背起老人的包袱,攙扶着老人,東打聽,西打聽,找了兩個多小時,才找到老人的兒子。母子一見面,老大娘就對兒子說:“多虧了這位解放軍,要不然,還找不到你呢!”母子一再感謝雷鋒。雷鋒卻說:“謝什麼啊,這是我應該做的。這是多麼的無私。 

  一九六零年初夏的一個星期天,雷鋒肚子疼得很厲害,他來到團部衛生連開了些葯回來,見一個建築工地上正熱火朝天地進行施工,原來是給本溪路小學蓋大樓,雷鋒情不自禁地推起一輛小車,加入到運磚的行列中去,直到中午休息,雷鋒被一群工人圍住了,面對大家他說:“我們都是為社會主義建設添磚加瓦,我和大家一樣,只要盡了自己的一點義務,也算是有一份光發一份光吧!”這天下午,打聽到雷鋒名字及部隊駐地的市二建公司組織工人敲鑼打鼓送來感謝信,大家才知道病中的雷鋒做了一件好事。 

  雷鋒,你滿腔歡樂!在那燦爛的陽光里,怎麼能不到處飛起你朗朗的歌聲?助人為樂的雷鋒!這不只是雷鋒,還是中華五千年優良的傳統。

您正在瀏覽: 雷鋒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