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無處不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無處不在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無處不在 

  五蓮縣實驗小學 五年級七班 孫揚迪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這首歌每在耳邊響起,我馬上就想起了你,一個樂於助人、無私奉獻的榜樣——雷鋒。 

雷鋒原先在一個工廠上班,廠長看中了他埋頭苦幹的幹勁,當得知雷鋒要去當兵時,非常不舍。所以當軍管處來調雷鋒檔案的時候,廠長便說雷鋒的檔案丟了。連長得知雷鋒的事情后,一拍桌子說,檔案丟了有什麼要緊的,再建一個就是了。就這樣,雷鋒如願以償成了一名戰士。剛入伍時,雷鋒和其他兵沒有什麼兩樣,但他代表全體新兵的一次發言,卻讓他 成為了全連的焦點。積極向上的雷鋒,從此走進了人們的視野。 

  雷鋒有一次需要出差,下火車后,車上的人幾乎沒有不知道他的。這就是“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句話的由來。 

雷鋒在指揮戰友倒車時,被倒下的電線杆砸中,不幸殉職。雷鋒死後,全連為之惋惜,毛澤東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 

  在我的身邊,其實也有許多“雷鋒行動”。比如:幫上坡的老爺爺推一把車;幫年紀小的同學撿起落在高處的羽毛球;彎腰拾起一塊廢紙……,這一件件小事,一件件看似舉手之勞的小事,難道不是對雷鋒精神的有力詮釋嗎? 

 “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雷鋒的精神就是對真、善、美的追求,就是做好生活中的每一個小善。有一些人卻對一些看似的小事不以為然:隨手丟棄一塊廢紙,在公園的景觀上亂寫亂畫,把剛剛綻綠的枝條隨手摺下……。看看五蓮廣場吧,一個個傷痕纍纍的大圓球在無聲的控訴,是誰把他們砸的體無完膚?掉落在地上的花枝在流淚,是誰抹去了他們的春天?咧着口子的噴泉在哭泣,就算藏在地面下,也不能逃脫那雙雙不道德的手,我的心中湧出莫名的憤怒。公共設施是大家的,為什麼有些人卻在肆意地破壞!雷鋒精神的春風為什麼刮不進他們荒蕪的心扉? 

  “學雷鋒精神,做五蓮好人”,這絕不是一句簡單的口號,而是吹響了戰鬥的號角,提高全城人民的素質刻不容緩,讓我們不但自己身體力行雷鋒精神,還要向不道德、不文明的行為說“不!”。 

  爭做雷鋒,向不文明行為開炮,你準備好了嗎?

您正在瀏覽: 雷鋒無處不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無處不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