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遠去 精神長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遠去 精神長存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叔叔十分喜歡助人為樂,毛主席曾經說過:“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有些人心想:遇到雷鋒這樣的人多幸運啊!其實“雷鋒”就在我們身邊。

  “轟、轟隆!”2008年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汶川屬四川高原地帶,雖然是5月中旬,但夜間氣溫還在零度以下,想想那些四川災民,想想災區同學,有的房子沒了,有的親人沒了,孤零零的,在天寒地帶,撕心裂肺,會是什麼樣子呢?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世界各地的人們向汶川的難民伸出了援助之手。救援隊伍從五洲四海趕來中國汶川,中國的志願者們潮水般的湧來災區,在第一時間搶救難民,雖然他們有的在救災中受了傷,但他們無怨無悔。其它地方的人捐款捐物,為災區人們送來溫暖與希望。

  2010舉辦的上海世博會,無數的大學生在學習之餘放棄休息時間,千里迢迢的來當志願者,他們衣着端莊,舉止規範,面帶微笑,穿梭於各個場館,給中外參觀者引路答疑。她們揮灑的是汗水,收穫的是讚美,傳播的是文明。

  被網友稱為“最美媽媽”的吳菊萍,兩歲的“妞妞”從十樓掉了下來,吳菊萍阿姨正巧就在旁邊,什麼也沒想就徒手接住了“妞妞”,她的手粉碎性骨折,可她挽救了一個稚嫩的生命!她對這件事只說了一句話:“這是本能,是一個母親應該做的事情。”這是多麼可貴的雷鋒精神啊!

  那年暑假去遊覽杭州名勝。中午,我們一家在一個小餐館吃飯,這家餐館布置得很有格調,耳邊回蕩着優美的歌曲。就在這時,一個衣衫襤褸的老奶奶走了進來,我心想:服務員不會把老奶奶趕出去吧?要知道,這兒的菜價很貴的!誰知,服務非常客氣,一看見老奶奶,便把老奶奶攙扶到一個座位上,十分熱情的幫老奶奶點菜。雖然老奶奶點的是特價菜,但服務員還是不斷的催服務員趕快上菜。而且老奶奶提出要上衛生間時服各員扶老奶奶到衛生間,我看后也深受感動。

  去年暑假,去上海旅遊。我們一家出賓館,坐地鐵去遊覽上海豫園。不想進了地鐵,不知道在那一站下。爸爸“研究”地圖的樣子被旁邊的一位阿姨看到了,阿姨問:“你們要去哪兒?”爸爸說:“去豫園,可不知道在哪一站下。”阿姨笑着說:“這麼巧啊?我們正好順路,跟我走就對了。”聽了阿姨的話,爸爸舒心的笑了,和阿姨歡快的聊起天來。下了地鐵,阿姨指着出口說:“從這上去,再往左拐就到了。”我們按照阿姨的指示,沒一會兒就到了。其實,我知道這位阿姨為了幫我帶路,多坐地鐵兩站路。

  我去過許多地方,聽過許多故事,走到哪兒,都會遇見好人,這說明——雷鋒雖然光榮殉職,但他的精神卻永遠長存在人們心中。

  薌城中學玉蘭分校五年級:劉仲良

您正在瀏覽: 雷鋒遠去 精神長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遠去 精神長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