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就在我們身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就在我們身邊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就在我們身邊 

  五蓮縣實驗小學 五。七 鄭宇辰  

  雷鋒說過,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50年來,總有一些普通人,他們就是一滴水,一線陽光,一顆糧食,卻把幫助他人當作天經地義之事,只要他人有困難,就盡自己所能去幫助。 

  今天,我重溫着這個溫暖的名字,在祖國大地的各個角落,探訪着身邊的“雷鋒”。 

  她是一名公共汽車售票員,名叫李素麗。在平凡的崗位上,她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的座右銘,真誠、熱情地為乘客服務,被譽為“老人的拐杖,盲人的眼睛,外地人的嚮導,病人的護士,群眾的貼心人”。 

  他是一名水電修理工,名叫徐虎。他長期積極主動地為居民排憂解難,用“辛苦我一人,方便千萬家”的精神,譜寫了一曲新時代的雷鋒之歌。 

  他是一名郵局投遞員,名叫王順友。他在高山峽谷間跋涉20多年,行程達26萬多公里,相當於走了21趟二萬五千里長征。他沒有延誤過一個班期,沒有丟失過一封郵件,投遞準確率達到100%。 

  他是一名歌手,名叫叢飛。6年前,他的不幸病逝讓無數中國人熱淚不止。這位37歲的東北漢子是一名義工,也是183個孩子的“父親”。他靠唱歌賺錢,曾經擁有數百萬資產,但為了貧困孩子能夠上學,能過上好日子,他義無反顧走上了行善之路,直至沒有給自己留下看病的錢。 

  她是一位普通的農婦,姓馮。她是五蓮縣一名身高只有1.3米,長期享受低保的貧病農民。在人生的最後關頭,卻做出了一個讓世人吃驚又敬佩的決定:器官捐獻。2011年2月18日,馮某因病死亡后,山東省人體器官捐獻獲取組織用她的兩個腎臟、一個肝臟、兩個眼角膜挽救了3名患者的生命,使2名因眼疾失明的患者得以重見光明。她也成為山東省首例人體器官捐獻者。 

  ------ 

  他們,是一串串閃光的名字!半個世紀,風風雨雨,雷鋒叔叔和他所代表的精神,從未遠離我們。或者,他就在我們中間,就在我們身邊。

您正在瀏覽: 雷鋒就在我們身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就在我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