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就在我們身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就在我們身邊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距離“五一”幼兒園大門不遠的街面上,有一個下水道的井蓋不翼而飛已經好長時間了,不時有車輛或行人在這兒發生安全事故。可是,今天下午我放學回家經過這裡時,無意間發現在井口旁邊多出了兩盆山茶花。

  春寒料峭的早晨,山茶花在微風中輕輕的擺動着,好像在向過往的行人招手。那鮮紅的花朵像一支支熊熊燃燒的火炬,又像十字路口的交通燈,好像提醒着過往的行人。車輛在老遠的地方看到這紅紅的山茶花,自然就會減慢速度,慢慢通過;行人經過這裡,也會放慢速度觀賞這美麗的山茶花。車輛安全了,行人也安全了。這兩盆山茶花是誰放在這而的呢?在人們都注重物質利益的今天,還有誰為他人着想?是雷鋒嗎?雷鋒不是已經過時了嗎?正當我疑惑不解的時候,我忽然看到一個衣着華麗的、四十歲左右的阿姨向花盆走去。我想他是要偷這兩盆山茶花……於是我偷偷地跟着他。當我快走到那兩盆花跟前時,只見那個阿姨正吃力的挪動着花盆,忽然,她抬起頭,說:“琦君啊!你怎麼到這裡來啦?別在這兒玩!這兒危險!”這時我才仔細一看,原來是我幼兒園時候的張老師,聽着張老師那親切的話語,看着她那弓腰挪動花盆的身影,我恍然大悟了:這不就是我們要尋找的雷鋒嗎?這不就是我們要追尋的雷鋒精神嗎?原來雷鋒就在我們身邊!

  望着風中山茶花翩翩的身影,張老師的身影顯得越來越高大了。忽然,一股對雷鋒、對張老師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溫州市水心小學第三校區五年級:孫綺君

您正在瀏覽: 雷鋒就在我們身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就在我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