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雷鋒在我身邊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在我身邊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雷鋒叔叔是一個助人為樂的人。雖然他不在了,但是他的精神永垂不朽,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我的身邊也有這樣的活雷鋒。

  她是一個樂於助人的小姑娘。有一雙水汪汪的眼睛,頭上扎着一對羊角辮子。她特別喜歡幫助別人,只要有人遇到困難,她都會自動去幫忙。她就是葉小薇。

  記得有一次,我和小薇去溜冰場溜冰。當我們正玩得開心的時候,忽然有一個小女孩不小心地摔倒在地上,好久都沒有站起來。她正急急忙忙過去想扶起那個女孩的時候,我像一隻攔路虎把她攔住了,說:“你不要過去扶她了,免得被別人誤會你撞到她,自找麻煩。”她聽了我的話后,用責備的語氣對我說:“你怎麼可以這樣說呢?當別人有困難的時候,需要我們去幫忙,我們應該幫助別人才對,正所謂‘贈人玫瑰,手有餘香’。”說完,她就消失在我的眼前去扶起那個小女孩。我在遠處看到她輕輕扶起那個小女孩,並拍了拍她身上的塵土,詢問一番,確定小女孩沒事,她才放心地走了,看着她的一行一動,我覺得剛才自己的言行是那麼地渺小。

  葉小薇樂於助人的精神,真是二十一世紀的活雷鋒!

 四年級:黃瀅

您正在瀏覽: 雷鋒在我身邊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