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勞動也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也快樂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勞動也快樂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楊黎紅

  今天下午,我和哥哥本想到田裡去玩。可是,爺爺卻叫我們跟他去勞動,一個人幫他拔草,另一個人幫他給蔬菜澆水。哥哥力氣比我大,澆水當然由他幹了,我呢,當然是去拔草了。

  來到地里,哥哥提着水桶到河邊提水。然後,他提着水來到地里給蔬菜澆水。我就跟着爺爺在地里拔草。哥哥提水比較費時,所以等他提了水桶來到地里的時候,我和爺爺已經拔掉了許多草。爺爺看到哥哥提着水桶來了,就叫他先澆西紅柿的苗,再澆茄子的苗,最後澆玉米的苗。哥哥答應了一聲,就從西紅柿苗開始澆起。澆了一桶,他又到河邊去提水去了。一會兒,我跑到西紅柿地里拔草,一會兒,我又到玉米地里拔草,一會兒,我又到茄子地里拔草。由於,拔草有兩個人做,而澆水只有哥哥一個人干,而且澆水還要到比較遠的河邊去提水。等到哥哥第二次來到地里準備給茄子澆水的時候,我對哥哥說:“哥哥,現在我們兩個人比一比,看誰先做好自己手裡的活兒。”“比就比,我才不怕呢!”在哥哥面前,我還是東拔拔西拔拔,這兒拔拔那兒拔拔。然而,哥哥卻非常認真,一棵一棵地澆過去。茄子苗澆好了水,桶裡面沒有一滴水了,哥哥只好又到河邊去提水了。等他一走,我趕快把沒有拔去的草全部拔掉了。等他回來,我已經站在地邊看起遠方的景色來了。哥哥驚訝地問:“你怎麼這麼快?”我得意地說:“我知道你幹活非常認真,這樣會用去很多的水,於是你又要提水了。我當著你的面這兒拔拔那兒拔拔,特意麻痹你,讓你放鬆警惕,所以,我等你一走,馬上把剩下沒有拔掉的幾棵草拔掉,就觀賞起景色來了。”哥哥嘆了一口氣說:“噢,妹妹非常聰明,以後我得多留心一點別再中了你的圈套了。現在你來幫我澆水。”我爽快地答應就動手幫哥哥澆玉米苗了。

  勞動結束,我們看着自己干好的活兒愉快地笑了!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勞動也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也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