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勞動也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也快樂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勞動也快樂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蔣敏慧

  記得有一天中午,吃好午飯,我回到教室,看到同學們都在座位上做作業。我就大聲對他們說:“現在應該是勞動的時間,應該打掃衛生了。”可是,坐着的人一個也沒有動。我就一個一個地叫過去。可是,我叫起了這一個,那一個人就坐下去繼續做他的作業。他們好象現在對什麼都不感興趣了。怎麼辦?於是,我又提高聲音說:“你們沒有看到現在教室髒了,你們好象住在垃圾房裡一樣,誰願意住垃圾房呀?等一會兒校值日要來檢查衛生,可要扣我們班級的分了。班主任老師知道了,看這麼批評你們。好在我已經叫過你們了。到時候我就實話實說。”同學們聽了我這一番話,立刻放下手上的作業勞動起來。

  有幾個在打牌的同學還是繼續在打牌。他們好象沒有聽見我說話似的。我覺得非常生氣,就走過去對他們說:“別人有覺悟,為什麼你們就沒有?我們是一個集體,每一個人都應該多替集體想一想,你們說對嗎?”他們停下了打牌,想了一想對我說:“你說得對,我們聽你的,馬上停止打牌,去搞衛生。”我笑着說:“你們知道自己錯了能夠改正還是好的。快去做自己分配到的工作吧!”他們立刻讓一個人收牌,其他的人去拿了掃帚抹布做了起來。

  在大家的努力下,教室很快變得乾淨了。同學們又有說有笑了起來。這時,學校的值日生來檢查衛生了。他們看了以後,笑着離開了,沒有扣我們的分。這時。許多同學都向我投來了感謝的目光。

  我想勞動也是一件快樂的事情。你看,我們通過勞動,使自己的教室變得乾淨整潔,讓人誇獎了,不也非常快樂嗎?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勞動也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也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