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綠色家園,需要我們守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家園,需要我們守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地球只有一個,而我們又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同一汪大海旁,綠色家園需要我們來共同保護。

  在生活中,人們習慣用各種塑料袋,這樣對環境有很大的污染,減少塑料袋的使用,換成可以環保又可重複利用的布袋,就可以減少污染。

  花草樹木對空氣有着非常好的效果,不僅可以吸收二氧化碳,還可以釋放空氣,所以,我們可以把花、草、樹木等對身體有益的綠色植物種植到屋頂、小區、公園、街道兩旁等每個角落。

  車是生活里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可車輛尾氣是污染空氣的殺手,分成單雙號行駛,我們一定要控制車輛出行,盡量減少對空氣的污染。

  工廠不能直接往湖泊、河裡排放沒有經過凈過的污水,人們也不能往水裡扔垃圾,那樣,會對環境產生非常大的影響,我們必須要時時刻刻監督自己和他人,不能亂人垃圾,更不能把垃圾扔到湖泊或河流里去。

  垃圾處理一定要把工業垃圾和生活垃圾分類,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垃圾分類,尤其是廢舊電池一定要單獨回收,因為一節廢電池就能污染一方土地。

  我們還要節約能源,節約一度電可以使25瓦的燈泡連續點亮40小時;家用冰箱運行一天;普通電風扇連續運行15小時;電視機開10小時;能將8公斤水燒開;能用吸塵器把房間打掃5遍;能使電動自行車跑上80公里;可用電炒鍋燒兩個美味的菜;可藉助電熱水器洗個舒服的澡。

  每節約1度電相當於節約了0.4千克標準煤;4升凈水;同時減少了0.272千克碳粉塵、0.997千克二氧化碳、0.03千克二氧化硫、0.015千克氮氧化物等污染物。

  每個人從我做起,我們就會生活在綠樹成蔭、百鳥爭鳴的美好家園裡,讓我們好好的保護我們的家園吧!

  五年級:劉嘉昊

您正在瀏覽: 綠色家園,需要我們守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家園,需要我們守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