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從頭再來作文

從頭再來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從頭再來作文200字

朝陽-------東方升起的希望 

於是 我踏着油漆馬路迎上去 

飛馳的是車流 忙碌的人流 

還有一個有些疲憊的孩子 

在寬寬的馬路上走着 

讓朝陽之輝輕撫我的臉 

撫平吧 歲月的傷痕 

我伸出雙手 

一手抓住陽光 一手抓住風兒 

新的陽光來了 新的生活開始 

彎下腰拾起被自己丟棄的所有 

從頭再來 

自由的風啊 

帶我一起飛奔吧 

因為這是一隻受了傷的山鷹 

我狂吼一聲 

喚起以沉默的心靈 

把心大開 放開自己 放飛自己 

放眼蒼穹 

一隻受了傷的鷹--------再飛
回目錄

從頭再來作文500字

  從頭再來

  我們在為人處事的時候經常會遇到失敗,失敗很正常,就看你怎麼面對失敗——從頭再來。看成敗人生豪邁,只不過是從頭再來,從頭再來並不是一種無奈的選擇,而是一種面對失敗的態度,一種方法。

  什麼榮譽、失敗、成功等等的一切總要成為遙遠的回憶,身外之物更不要在意,它們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所以失去了什麼不要緊,心若在夢就在,天地之間還是有真愛的。記住不能對失去太在意,大不了從頭再來。越王勾踐反國,乃苦身焦思,置膽於坐,坐卧即仰膽,飲食亦嘗膽也。越王勾踐可以卧薪嘗膽,最後從建越國,他就是從頭再來的典範,他忍受的是奇恥大辱,但是他想的開,他知道怎麼從頭再來,再苦再難也要堅強,只為了成功。成功是什麼?我常常這樣問我自己,成功就是獲得預期的結果,但是沒有困難就沒有成功,有困難我們就應該去面對,有困難就可能失敗,就可能無法獲得預期的結果,面對失敗不要緊,你可以從頭再來。從頭再來只是一種面對失敗,面對失去的態度,但是我們卻不能依賴於從頭再來,不能遇事就想到從頭再來,再苦再難也要堅強、也要堅持,不拋棄也不能放棄。

  我們不能被失敗打敗,更不能被自己打敗,在眼前的我們最強的敵人就是自己。應該讓失敗成為遙遠的回憶,成為我們記憶里的一個污點,但是為了成功我們又不得不選擇從頭再來。

  你從頭再來沒人會看不起你,從頭再來只能說明你頑強,說明你不能被打敗,加油吧!要做最好的自己。

回目錄

從頭再來作文700字

  每個人的一生都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難免會遇到挫折、困難。如果你遇到挫折或困難會選擇去面對的話,而且不會因為面對過後失敗了就不再嘗試面對從頭再來,證明你是一個連勇氣都沒有的人。

  有許多的人寧可做一個沒有骨氣的人也不嘗試着曲面對。但也有些人會去面對不怕困難、從哪裡摔倒就從哪裡站起來。

  有一隻小白兔她很喜歡跳舞,特別是芭蕾舞,打但是因為頭腦記憶力不好,學過的舞步很快就忘記了。有一天傍晚,小白兔與小夥伴們在老師的帶領下練了四小時的舞,結束后,小夥伴們都與老師告別了,老師把小白兔留下來談話,老師大聲的說為什麼你那麼快忘記呢?你的腦袋要來幹什麼的,用來裝飾的嗎?所有人當中你最差,今天剛學的舞步明天你再跳不出來的話你以後都不用來了,我沒有這能力教你,我怎麼會有這樣的學生呢?我最後一次和你說了記住了嗎?

  小白兔含着淚水點點頭就跑出去了,回到家裡后,她馬上換了一套新的舞衣,站在鏡子見面笑了笑,她臉上的小酒窩讓她在鏡子裡面顯得更可愛。過了一會她換了一套衣服,就開始練習跳舞,一直到晚上12點后才停下來。可是,早上她來到學校準備跳舞給老師看時她一緊張又忘記了舞步。這一次老師當著所有人的面狠狠的罵了她一頓,她沒有理會老師的責罵而是冷靜的回想昨天學的舞步。忽然,她站起來來對老師說我想從頭再來跳一次好嗎?老師還沒有回答,一旁的一位同學說;跳不跳不多一樣浪費我們的時間,別跳了免得失禮人,醜小鴨難不成還能變成白天鵝,哈哈,做夢吧。但是,這次老師給了她機會讓她跳,她真的成功了,剛才取笑她的那位同學氣臉都綠了。幾年後,她與取消她的那位同學在白天鵝的舞台上比賽,她最終還是贏了。

  通過這個故事使我明白了只要不怕困難不怕苦就會成功,即使沒有成功但是努力過了心裡不會有遺憾。于丹什麼是哦都不要害怕,勇敢面對,即使失敗了那也是美好的,大不了從頭再來。

 初二:張靖雯

回目錄

從頭再來作文600字

  心如在,夢就在,只不過是從頭再來。

  ——題記

  清晨,天灰濛濛的。

  獨自一人走在這條羊腸小路上已經無數次了,可不知為什麼這次覺得腳步卻沉重極了,彷彿腳穿鐵鞋,走在一望無際的磁場上,寸步難移。

  抬頭仰望,太陽緩緩地擺脫了雲層的束縛,一束陽光深深地刺痛了我的眼,也刺痛了我的心,但是在陰雲的籠罩下太陽的光芒逐漸消失,取代他的則是令人恐懼的陰影,始終是鬥不過呀。

  我頹唐的走在路上,路旁那顆贏弱的小草不正是我嗎?無論如何也成不了參天大樹呀,這次考試又退了三四百名了呀,離目標是那麼遙遠,那麼遙遠。爸爸媽媽的眼神又會是怎麼樣的呢?唉,我真的能夠成功嗎?我是不是應該放棄目標呀?

  茫然間,一首歌的聲音傳入我的耳際:“心如在,夢就在,只不過是從頭再來……看成敗,人生豪邁,只不過是從頭再來……為了那些期盼的眼神……”一瞬間,歌聲彷彿響徹了雲霄,又似一道響雷在我的頭頂炸響:我不能放棄,我不過是重新回到起跑線上,放棄就徹底輸了,挫折是難免的,但“再苦再累也要堅強”怎麼能因此放棄了?這隻不過是從頭再來呀!

  天也許依然是灰濛濛的,但我撥開雲霧,望見了太陽。

  只有經過地獄般的磨礪,才能有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指頭,才能彈奏出世間的絕唱。一時的不盡意在所難免,迷失目標絕不可取,駕起勇敢的船,揚起自信的帆,向著目標的彼岸前進,人生豪邁,只不過是從頭再來!

  福建泉州晉江市季延初級初三:x無語

回目錄

從頭再來作文400字

富國鎮第二小學部五年級 王曉彤 

  隨着年齡的增長,力氣也大了不少。這不,正好學校舉辦拔河比賽,該是的用武之地了。選到了去拔河,要好好發揮,為班級爭光。 

  首先上場的是們女生,緊張魔鬼一次次向發起進攻。平靜,平靜,我一直在心裡默默的給自己加油,告訴自己不要緊張。 

  也許是自己沒有發揮好吧!我們女生在第一局就失敗了,然後交換場地,緊張的比賽在同學們的吶喊聲中又一次以失敗而告終。接下來輪到男生了,隨着裁判員的一聲哨聲,比賽又一次拉開了帷幕。我們班的啦啦隊,大聲的喊着:“五、一必勝”!也許是六年級的同學們力氣比我們大吧!他們不費吹灰之力就把我們班的男生贏了。 

  此時此刻,我們傷心極了,不過在班主任老師的開導之下,我們總結了經驗,雖然這次我們失敗了,但是,只要我們努力了,就問心無愧了。就像著名歌手劉歡唱的歌一樣,“看成敗,人生豪邁,只不過從頭再來”!我相信,風雨過後,總會有彩虹。 

  本文來源於 www.zuowen.biz原文鏈接:http://www.zuowen.biz/a/xiaoxueshengzuowendaquan/xiaoxuewunianjizuowen/20100513/4672.html
回目錄

從頭再來作文100字

  昨天所有的往事,

  將漸漸的變成回憶,

  辛辛苦苦已度過半生,

  風風雨雨重走坎坷,

  我雖不能去慢慢的浮沉,

  但我也了我所愛的親人,

  但我也要堅強的去面對,

  也只好默默的去期待,

  只要心若在夢還在,

  世界將變成真愛,

  成敗將換成美好的一切,

  人生漫長路遙遠,

  但一切都要從頭再來。

  初三:活潑的鳳兒

回目錄

從頭再來作文600字

  不知道是因為什麼,我對物理這門科目從始至終都毫無興趣。每當上物理課時,我總是一頭霧水,不知所以然,正因如此我的物理學的一塌糊塗。

  我早就知道物理要進行測試了,並且從知道的那一刻開始我的心就發慌。一個個公式在我的腦海里雜亂地翻滾着,很亂,很亂。

  可是無論我怎麼擔心害怕,考試還是如期而至了。望着那一道道陌生的題,我遲遲不敢下筆,平日里背的滾瓜爛熟的定理也已消失地無影無蹤。但我知道不能交空白的試卷,於是只好硬着頭皮把一個個數字往上填滿。

  考試結果出來了,望着那一個個大紅的“×”號,我呆住了,不爭氣的眼淚撲簌着往下落,我真想把這張試卷撕得粉碎,可是這又有什麼用呢?我這只是在逃避現實罷了。

  絲絲涼風從袖口鑽進,我不禁打了一個冷顫,下意識地扯了扯衣袖,也漸漸地加快了步伐。新的一年即將開始,街上也異常熱鬧,只是這些都與我好不協調。抬起頭望着那陰暗的天空,只有幾顆小星星在散發著微弱的光。忽然一束紫色的亮光直衝向天空,闖入我的眼帘。“嘭”的一聲在天空中綻開朵朵絢麗的花,原本陰暗的天空也頓時活現生機。緊接着新年的鐘聲響起,刺痛了我的耳膜,使我心頭為之一震……

  “從頭再來吧,”那聲音像是來自內心最深處“失敗已成為歷史,一切都會重新開始。”

  是啊!它們已經成為了過去,我還可以把握現在。走過那焦灼的夏,傷感的秋,寒冷的冬,春天就不會遠了。新年的曙光也會在今夜的黑暗中孕育。

  我深吸一口氣,張開雙臂,準備用全新的自己去迎接2013。

  山東濟寧微山縣微山縣第二中學高一:李娟

回目錄

從頭再來作文500字

從 頭 再 來 

  花謝了,還會再開;鳥飛走了,還會回來;我們失敗了,還可以從頭再來。 

  有人說:“失敗了,放棄吧,但是,我想還得在這句話後面補上一句:大不了從頭再來。對,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就是失敗以後就馬上輕言放棄而鼓不起勇氣從頭再來。從頭再來意味着從零開始和繼續奮鬥,可能要流淚流汗,也可能再次失敗,令我們傷心。但是,失敗者應該感到欣慰的是,我們打拚過了,雖然是失敗了,可是知道了從頭再來的意義,體驗了打拚的快樂也懂得了“失敗也是我們需要的”這句哲理. 

  所以,在我們失敗時,不應該停下自己的腳步,哪怕是最後一名,也要衝過那條終點線,“有着砌牆的石頭——後來居上”這樣的心理, 

  雖說失敗要從頭再來,但是,成功也要從頭再來。 

  當成功的時侯,有些人難免會驕傲,這是正常的心理,當然,這時就需要我們從頭再來,這裡的從頭再來不是說要把辛苦拼下勝利果實丟掉,而是在現有的成功基礎上繼續努力,像以前為成功打拚時那樣繼續努力,“讓原本香甜的勝利果實更加香甜”! 

  當你失敗了,想找一幅良方治療自己;當你成功了,想找一種藥劑清醒自己。那麼,你就打開新華字典,找到“從頭再來”這四個字,相信,它們就是你失敗時的救命稻草,成功時的清醒藥劑。那些經歷成功與失敗的人們,驕傲與失落的人們“從頭再來”吧!
回目錄

從頭再來作文900字

也許,在媽媽的眼裡,我是一個壞孩子。 

  也許,在老師的眼裡,我是一個壞學生。 

  也許,在同學的眼裡,我是一個潮女孩。 

  也許,在我自己看來,我只是一個被人遺棄的小孩。 

  ——題記 

  今年就15歲了,在這個如花的年齡里,我失去了同齡人該有的東西,卻擁有了同齡人不曾有過的經歷。 

  我抽煙,喝酒,早戀,打架…如此種種的壞習慣我都有。他們說,我病了,病得無可救藥。我也知道,事到如今,我也已經回不去了。曾經的童真,現在看來,是多麼的幼稚,但為何我偏偏喜歡就喜歡那種幼稚?我想像個小孩子一樣,依畏在媽媽的懷裡;想經常得到老師給的紅花;想和一群孩子在幼兒園裡玩滑梯。無憂無慮,天真快樂。 

  也許,這個世界就是這麼慘酷,回不去了,一切都已經回不去了。終於明白,有些人,有些事,一轉身就是一輩子。一但錯過了,就永遠地錯過了。現在的我,已經學會不哭,既使眼裡含着淚花,也會讓它在流出的前一秒蒸發在空氣中。現在的我,已經學會分辯事非,不會再隨便地相信任何人。現在的我,已經不再任性,不會再向他人生氣了。畢竟,我們誰也不是誰的誰,更何況我們誰也不欠誰。 

  今年秋季,我就初三了。我決定要改掉壞習慣,重新做一個好學生,乖乖女。初中三年,混了兩年,也已經夠了。我也明白,在當今這個知識文化的社會,如果沒有學憑,就難以立足。我也該為以後做打算了。 

  不得不說,曾經的我太可笑了。 

  上課時,睡覺,聊天,也經常曠課。頂撞老師,逼得老師要向班主任告狀,停學了一個星期。在校外,結伴打架,看哪個不順眼就打。結下了不少冤家。 

  我記得政治書上有:過早地成熟就會過早地凋謝,我們既然是在春天,就不要去做秋天該做的事。當時,對於這句話,還不以為然。還嘲笑那些編者亂來,教壞小孩子。現在想想,我錯得太離譜了。什麼海枯石爛,你何時見過海真的枯了,石頭真的爛了。那都是騙小孩的。 

  新的學期,新的開始,我要重新為自己的未來做規劃。也許有人會說,是不是太遲了?我知道並不遲,只要你們肯重新接受我,我想我還是可以‘看成敗,人生豪邁,只不過是重頭再來。’
回目錄

沒有從頭再來作文600字

每當不如意的事情發生之後,心裡總想從頭再來。可是能讓我從頭再來的這一天到底會不會來呢?我不知道。 在生活中我曾想過好多次的從頭再來。 考試失敗了,當老師公布成績的那一瞬間就好後悔之前太貪玩。好想回到過去,從頭再來,重新複習。 在快要與好朋友分別的時候,再回想一下從前,覺得有好多的不該。不該與好朋友爭吵、不該與好朋友搶東西、不該不珍惜我們之間的友誼。在這個時候又好想回到過去,從頭再來。 在親人去世的時候,回想一下從前,當自己不聽話,親人訓斥了自己,自己卻在心裡暗暗責怪他,實在太不應該。覺得應該對親人更好一點兒,無論他做了什麼都不責怪他。在這個時候好想回到過去,從頭再來。 當自己因調皮貪玩而摔跤了的時候,痛的特別厲害,就好後悔以前的調皮貪玩。不然也不會有現在的疼痛難忍。好想回到過去,從頭再來。 當自己犯了錯誤,受到家長的批評時。就好後悔自己為什麼不能聽話做個懂事的孩子呢?好想回到過去,從頭再來。 仔細回想一下,從我想的第一個從頭再來到現在的一個。中間也隔了很長的時間都沒有從頭再來。那麼,以後會有嗎?我想不會有。 那我現在要做的應該是珍惜。珍惜現在、珍惜未來。爭取讓我的未來不再出現‘‘從頭再來’’這四個字。 如果現在我珍惜了,沒有做什麼我想從頭再來的事,那在我未來的生活里就一定不會再想從頭再來了。 那麼,從頭再來的這一天到底會不會來呢?我可以肯定地說:過去不會、現在不會、未來更不會。生活中沒有從頭再來,只有珍惜現在。
回目錄

失敗了,從頭再來作文600字

  凡成功人士,都具備一個特點:不怕失敗,往前走,失敗了就從頭再來。被譽為中國職業檯球的“九球天後”的潘曉婷對此方面的總結,便是一個極好的例子。

  人活在世上,不可能一帆風順,時時能成功;而要時時被失敗和困難包圍,走出了有多次失敗和重重困難構成的圈,便是一次成功,一次成長。

  有人說: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顆相信能成功的心。是啊,失敗怕什麼,任何事情都會有失敗的可能,一次失敗也並不意味着永遠的失敗;可若是沒有一顆渴望成功的心,從心底就認定自己失敗了,那就當真是失敗了。

  新東方的創始人俞敏洪,在做成功經驗演講時曾談到他考大學總共考了三次。若是一般人,恐怕一次高考的失敗就足以令他們灰心了,因高考失敗而尋死覓活的人每年都不在少數。然而俞敏洪卻一直堅持,與失敗作戰,從一次、兩次的失敗中找出問題所在,戰勝自己,回到原點,重新開始,最終他成功了,身價過億。

  由此可見,很多時候我們輸了,或許不是因為別人有多強,而是因為自己不夠堅強,然後輸給了自己。“人最強大的敵人就是自己”這句話很有道理,無論做什麼,既要看重失敗也要看清失敗;看清所帶有的浮誇和虛榮,名利和榮譽,看中做事失敗所帶的教訓和經驗。

  有位名人說過:“我權當失敗是我成功道路上的考驗。”這句話給我很大的震撼,當時我就想到了愛迪生。愛迪生髮明燈泡的過程是艱難的,這個眾所周知。他前後共試驗了兩千多次,才得以成功。他之所以能堅持,我想他並未將他的失敗想成貶義上的失敗,而看成了一次又一次寶貴而難得的經驗教訓。愛迪生的堅持,戰勝了自己。

  於是,一直喜歡聽一首歌的此句:"心若在,夢就在,只不過是從頭再來……”

回目錄

聽《從頭再來》有感3000字

聽《從頭再來》 有感 

  昨天所有的榮譽,已變成遙遠的回憶。 

  勤勤苦苦已度過半生,今夜重又走入風雨。 

  我不能隨波浮沉,為了我致愛的親人。 

  再苦再難也要堅強,只為那些期待眼神。 

  心若在夢就在,天地之間還有真愛 

  看成敗人生豪邁,只不過是從頭再來 

  …… 

  《從頭再來》是一首勵志歌曲。這首歌曲充滿了深情與激情,唱出了平凡人的樸實情感,展現了人們在生活的重壓下依舊挺拔堅毅的靈魂,也表達了對理想的不斷追求和高潔的人生境界。 

  “我不能隨波浮沉,為了我至愛的親人。再苦再難也要堅強,只為那些期待眼神”等充滿人性化的描述給聽眾帶來親切感和真實感,由於歌曲的詞、曲及演唱的完美結合,使得《從頭再來》這一首社會公益歌曲成為了一首耳熟能詳、擁有廣大聽眾的好歌。 

  這首歌雖為主題明顯的宣傳為下崗工人走出逆境的戰歌,但在不同的人心裡,對這首歌會有不同感受。每當聽到這深沉又不失激昂的歌聲,我都為之激動不已,好多的感慨縈繞心頭…… 

  人生不能沒有夢想與追求,可在夢想與追求的路上又不可能都是一帆風順的,或者遇到困難,或者遇到挫折,或者遇到變故,或者遇到不順心的人和事,這些都是人生前進中的正常現象。然而,有的人遇到這些現象時,或心煩意亂,或痛苦不堪,或萎靡消沉,或悲觀失望,甚至失去面對生活的勇氣 

  不可否認,當這些現象出現時,會影響人的思維判斷,會刺激人的言行舉止,會打擊人面對生活的勇氣。比如,當你在工作中受到了上司的批評后,你會思想低落;當你在生活中遇到別人誤會你時,你會感到氣憤和委屈;當你失去親人朋友時,你會悲痛至極;當你在仕途中遇到不順時,你會怨天尤人,工作消極。當我們曾經的付出付諸東流,當我們曾經的輝煌成為過去,那種徹骨的寒以及揪心的痛,有過無怨無悔付出的人們都會有刻骨銘心的切身感受和記憶。 

  當遇到這些現象時,人的這些表現都很正常。因為人是會思維的高級感情動物,這也是區別於一切低級動物的根本。但這些表現不能過而極之,否則你會活的很累,活的很不開心,活的很不幸福。 

  生活中有太多的無奈,有太多的不如意,每當有不順心的事時我們就會抱怨自己,是多麼的不幸自己是多麼的可憐,有時間在一邊抱怨不如踏下心來好好想想自己都幹了些什麼呢。心的負荷沉重。有多少往事不堪回首?有多少記憶沒留傷痕?人生不是一杯酒,醉了的不是好漢,沒有醉的不是英雄。所以你我只能半醉半醒,何時能當上那超凡脫俗的大仙呢? 

  心的負荷沉重。尋尋覓覓,何時讓生命本色回歸自然?何時在精神泥潭突圍?何時能鎖定新的人生座標?何時讓滿是皺紋的心靈舒展?也許,親情友情戀情都得伴隨心累的歷程?也許,所謂的傲骨與傲氣,都得付出心累的代價?也許,人的靈魂在某個層面上看,真的是無可救藥?也許,什麼也許也不要去想,方可減輕那生命難以承受之重。 

  不要說一帆風順的生活使人滿足,那麼歷經艱難和歷練,沉淪后奮起的從頭再來卻能使人豐富,正因為在苦難中熬煎過,在恥辱中錘鍊過,從頭再來時便多了一份堅強,古往今來,所有成大器者,少有不經受挫折而成就功名,未有不受磨難而揚名立萬者。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人生在世有誰沒有經受過失敗呢? 

  愛迪生六十七歲時,一場無情的大火瞬間燒毀了他的實驗室,六十七歲的愛迪生踩在狼煙和灰燼的廢墟上說道:“災難自有它的價值。我們以前所有的謬誤過失都給大火燒了個一乾二淨,感謝上帝,這下我們又可以從頭再來了。”——“失敗也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對我一樣有價值。” 

  失敗是成功之母,勇敢地面對失敗吧。挫折能鍛煉我們的意志,磨難能增進我們的能力。無論在過去是成功還是失敗,一切都需要從頭再來,重新開始。從頭再來,四個字,一首歌,一種精神,一種豪邁,簡單中透露人生之道。人生漫長的道路總會有崎嶇不平和各種各樣的困難和挫折,但是,再苦再難我們也要堅強挺住,只為那些親人的期待…… 

  人在生活中,一定要學會用陽光般心態面對生活。所謂陽光心態,就是一種積極的、向上的、寬容的、開朗的健康心理狀態。因為,它會讓你開心,它會催你前進,它會讓你忘掉勞累和憂慮。當你遇到困難時,它會給你克服困難的勇氣,它會讓你相信“方法總比困難多”,讓你去檢驗“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的道理。 

  當你遇到不順時,它會讓你的頭腦更加理性,讓你面對不順時,不是悲觀失望,而是反思自己的做事方法、做人原則,讓你有則改之,無則加勉,更上一層樓。 

  當你遇到委屈時,它會給你安慰,會給你容人之度,它讓你的心胸像大海一樣寬闊,志向像天空一樣高遠。 

  當你遇到變故時,它會讓你化悲痛為力量,讓你感受到自然規律不可違,順其自然則是福的真諦。 

  它會讓你的眼光更加深邃,洞察社會的能力更加敏銳,對待生活的態度更加自然,面對人生的道路更加自信。 

  朋友們,陽光般的心態來之不易,它需要你生活的閱歷更加豐富,獲取的知識更加充實,對待人生的態度更加積極,它需要你用修養之水澆灌,勤勞之力扶持,寬容之心呵護。 

  …… 

  …… 

  “看成敗,人生豪邁,只不過是從頭再來……” 

  從頭再來,意味着我們將面臨更大的挑戰;從頭再來,意味着我們將承受更多的考驗;從頭再來,意味着我們將付出更艱辛從頭再來是一種不甘屈服的韌性,更是人生的一種境界。從頭再來,要背負失敗的苦澀,吸取昨天的教訓。從頭再來,還要堅定一種信念,相信堅持下去就是勝利。從頭再來不僅僅是一種希望,更是一種嚴峻的考驗,從頭再來需要一種超乎常人的勇氣。因此,每當我看見剛剛走出高牆的人眼含熱淚地說“重新做人”的時候,看見飽受洪水之災的人們在洪水退去的土地上又重建家園、播下種子的時候,看見昨天剛剛下崗今天就走進學校學習的人們時,我的心裡就會油然升起一種敬意,我為他們所擁有的信心和勇氣而感動。我們一生也許會遇到許多挫折,有些打擊真的讓人難以承受。要想絕處逢生或從頭再來,就必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必須學會能拿得起,放得下。只有這樣,才能重新站立起來,才會有勇氣去面對生活的挑戰。 

  一樣的人生,異樣的心態,看待事情的角度截然不同。要能跳出來看自己,以樂觀、豁達、體諒的心態來觀照自己,認識自己;不苛求自己,更重要的是超越自己,突破自己,因為好好生活才有希望。令你生氣的人已經走的老遠了,你還為他生氣,何必呢?哲人康得說:〖生氣,是用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跳出來看自己,你不妨換個角度覺照自己,你就會認識到生活的苦、累或開心、舒坦,取決於人的一種心境,牽涉到人對生活的態度,對事物感受。跳出來換個角度 

  自己,你就會從容坦然地面對生活,再也不會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了。當痛苦向你襲來的時候,不妨跳出來,換個角度看自己,勇敢地面對這多舛的人生,再憂傷的瘠土上尋找痛苦的成因,教訓及戰勝痛苦的方法,讓靈魂在布滿荊棘的心靈上作出勇敢的抉擇,去尋找人生的成熟。 

  作為父親你是家的一片天,不能倒下,為了期待你的妻子和孩子, 

  作為母親你是家的一片綠,不能枯萎,為了每個人希望再次燃起; 

  作為孩子你是家的一團火,不能頹廢,為了希望的不斷延續; 

  每個人都是一個希望,每個人都有一份力量,每一聲呼吸都給人堅強的勇氣,每一聲歡笑都是情感的彙集。 

  昨天所有的榮譽,已變成遙遠的回憶。 

  勤勤苦苦已度過半生,今夜重又走入風雨。 

  我不能隨波浮沉,為了我致愛的親人。 

  再苦再難也要堅強,只為那些期待眼神。 

  心若在夢就在,天地之間還有真愛 

  看成敗人生豪邁,只不過是從頭再來 

  ……
回目錄

從頭再來作文600字

 

  從頭再來

  “昨日所有的榮譽,已變成遙遠的回憶,辛辛苦苦,已度過半生,今夜重又走進風雨。”這個星期,我們進行了第一次階段性考試。我知道,我這一次一定考得很差,我想說:海有多深,我的傷口就有多深,天有多高,我的心就有多痛,考試這把銳劍正痛苦地折磨着我,我感覺一股陰冷的風正向我襲來,我的心在抖。

  “我不能隨風浮沉,只為我至愛的親人,再苦再難,也要堅強,只為那些期待眼神。”我突然想到了爸爸媽媽,我該怎麼面對他們呢?他們對我抱有多大的期望啊!可我,這糟糕的分數,堅強一點吧!我在心底默默告誡自己,不管成績如何,事已至此,就不要有太多的無奈與抱怨,難道我想就此消沉下去嗎?就只僅僅為這一次的失敗?不!我終於敢打破沉默大喊一聲了,不行,我絕不能辜負爸爸媽媽,我一定要向他們證明,他們的女兒是最棒的!

  “心若在,夢就在,天地之間還有真愛。看成敗,人生豪邁,只不過是從頭再來。”對,從頭再來吧!考試有一千個理由讓我哭泣,可我有一千零一個理由應該堅強。考試有何可懼,考試有何威?它再多能耐,也只是一個工具,而人,是有血有肉有思想有智慧的生靈。我一定會戰勝它的。

  後記:真的很喜歡〈從頭再來〉這首歌,聽着這首歌,即使有太多不如意,它也會使你的心平靜下來,使你漸漸明白,太陽每天依舊從東方升起,你的生活還是要繼續,堅持努力,決不放棄。
查找更多從頭再來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