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鼠改歇後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改歇後語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老鼠自古以來就被人們公認為“三害”之一,人們看見老鼠就又追又打。鼠王看着每天有這麼多的同胞被殺害,心裡很悲傷,很想改變這一狀況。 

  一天,鼠王召集大小官員聚集在皇宮,要求大家想辦法改變鼠族的命運。正當大家苦苦地想辦法時,一隻叫“聰聰”的老鼠自以為很聰明地說道:“尊敬的大王,我想我們之所以被打,一定是‘老鼠過街—人人喊打’這句歇後語作的怪,如果我們把這個歇後語改一下,不就受人們寵愛了么?”鼠王和各路官員一聽,覺得很有道理。鼠王大喊一聲:“說得不錯!賞蛋糕100個。”“聰聰”聽了,高興得暈了過去。就這樣,鼠王發動大家想辦法改“老鼠過街—人人喊打”這句歇後語。一會兒,一隻叫“靈靈”的老鼠說:“我覺得把歇後語改成‘老鼠過街—人人不打’最恰當。”糧食部部長“明明”說:“不對!應該是‘老鼠過街—人人表揚’最為恰……”還沒等“明明”說完,“強強”便搶着說:“人類打死我們這麼多同胞,應改為‘老鼠過街—喊打人人’,這樣人類既不會打我們,又消除我們的心頭之恨。”“強強”剛說完,台下立刻響起雷鳴般的掌聲。鼠王高興地對“強強”說:“說得好!我提拔你為巧克力局局長。”“強強”高聲地大叫鼠王聖明。 

  第二天早晨,老鼠們舉着寫有“老鼠過街—喊打人人”的牌子,雄赳赳氣昂昂地走在大街上。人們看了,都易口同聲地嘆氣說:“世道變了,這些老鼠難道都不要命了?”不一會,人們回到了屋裡,老鼠們正慶幸自己的方法有效了,以為人們都害怕了。誰知,不一會,人們全副武裝地出來了,有的人拿了棍子,有的人拿了掃把,有的拿了捕鼠夾,還有的人把裝鼠的籠子也拿了出來,東西五花八門,反正只要是對付老鼠的,就都拿了出來。隨後,人們不約而同地撲向老鼠,就這樣,老鼠死得死,傷得傷……。最後,仍有鼠王和其他一些老鼠逃離了災難。 

  這些老鼠至今還是不明白,為什麼它們改了歇後語,還會被人們打呢?

您正在瀏覽: 老鼠改歇後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改歇後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