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老師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我是老師,面對着一群天真可愛的孩子,我的心情會格外開朗,我會面帶笑容地跟他們講課,我不會要求同學上課時要坐得端端正正、規規矩矩,只要他們覺得舒服,想怎麼坐就怎麼坐。

  假如我是老師,我不會要求同學一定要把書本里的內容一字不漏的背下來。寫作文時,我會帶他們去動物園觀察動物的生活習慣,寫出觀察日記,我不要求他們寫得很長,只要寫清楚就行。我會把同學帶到野外上科學課,讓他們投入大自然的懷抱,和昆蟲嬉戲,跟動物玩耍;我會想辦法讓同學通過和外國人溝通交流來學習英語。實踐課,我讓學生動手操作,做些自己的“土玩具”;數學課,我不會把他們關在教室里,我會讓他們在生活中尋找數學;品德課,我要講故事給同學聽,教會他們做人的道理;美術課,我要讓他們用自己畫筆盡情塗抹,想畫什麼就畫什麼……

  假如我是老師,上課時,我只花半節課的時間把課講完,剩餘的時間讓他們自由活動,當然,我也很希望他們會主動找我提問題,我會耐心地解答,就算他們理解錯了,我也不會責怪他們,而是跟他們一起討論問題。在課堂上,如果有學生講話,我不會批評他們,下課後,我會跟他們一起辯論,說不定將來他們還會成為名嘴主持人呢!如果有學生在做小動作,我也不會批評他們,下課後,我會抽時間和他們剪紙、做航模,說不定他們長大後會成為藝術家或科學家。假如我是老師,我不會用殘忍的手段來懲罰學生,就算他們再搗亂,再調皮,我也會耐心的跟他們講道理。

  假如我是老師,下課後,.我會和同學們一起玩捉迷藏、玩老鷹捉小雞、跟同學辯論、做紙藝……讓這短短的十分鐘充滿樂趣。

  假如我是老師,我不會隨便調換課程,把體育課改成語文課或數學課。我知道很多同學都很喜歡體育課,體育不僅可以鍛煉身體,同學們還可以玩遊戲,在遊戲中同學們學會了團結友愛、努力拚搏。體育課還可以給孩子們帶來快樂的笑聲。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伴隨着他們走完童年的旅途,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和他們在一起的快樂時光。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