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老師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我是老師

  在我的心中,有一個理想,那就是長大后當一名培養人才的老師。老師的工作是最辛苦的,也是最神聖的,她像園丁一樣培育着祖國的花朵茁壯成長。記得有一句話說得好:“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對!我就要做一個塑造人們美好靈魂的好老師,教孩子們做有理想、有道德的共產主義接班人。

  假如我是老師,上課時,我一定會認認真真地講課,對於那些聰明好學的學生們,我一定會有問必答。而對於那些成績較差的同學也都一樣,絕不偏心,我一定會竭盡全力地去幫助他們解決學習上的困難,提高他們的成績。而下課了,我就會散發我全部的熱情,以一張笑臉面對我的學生。我將成為他們的朋友。打球、有說有笑,是件非常開心的事。我不想以老師的名義,站在高處俯視我的學生,我和他們之間人人平等。

  假如我是老師,我絕不會在每次考試后都報分數、排名,這樣雖然讓成績好的學生出了風頭,但是那些成績差的同學的自尊心卻會受到傷害。如果我是老師,對於那些成績優秀的同學,我一定會給予他們嘉獎,而那些沒有考好的同學,我就會指點他們試卷上錯誤的地方,並教他們改正錯誤,而且還會鼓舞他們的士氣,爭取下一次取得優異的成績。

  假如我是老師,我就要當一名知識淵博的老師,因為要給學生們一杯水,自己必須要擁有一桶水。每天,我都要想方設法擠出一些時間閱讀文學名著,看《十萬個為什麼》……了解世界各國的風俗人情、名勝古迹、歷史文化,這樣我的知識就會越來越豐富,上課的時候講得生動有趣,領着學生們在知識的海洋中暢遊,讓學生們了解世界上的各種事情也越來越多,知識也就更豐富,就能為我們的祖國更添一番力。

  假如我是老師,我絕不會讓學生成為做試卷和聽書的“機器”,我一定會讓學生跨上想像的駿馬,帶着疑問,去思考,去分析,讓他們質疑問難,也給書本找出錯誤,誰的見解有創造,我就會給予他熱烈的掌聲,為他祝賀。

  假如我是老師,我絕不會讓學生整天沉浸在書堆里,我會帶着他們一起去郊外。春天,我會和她們一起去遊覽綠草茵茵的田野,去看看小樹怎麼發芽;夏天,我會帶他們一起去海灘遊玩,找貝殼、游泳、堆沙子……讓他們體會到大海的魅力;秋天到了,我會帶他們去鄉下走一走,看農民伯伯收割黃澄澄的稻穀,幫助他們去採摘豐實的果子;冬天,我會帶他們去溜冰場溜冰……

  我正在憧憬着作為老師登上講台的第一天的到來,如果我長大以後真的成為了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我一定會比我所講的更優秀。

  假如我是老師,那該有多好啊!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