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老師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假如我是老師 

老師——一個光榮而偉大的稱號。有人說他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培養出了一批又一批的革命事業接班人;有人說他是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也有人說他是春蠶,奉獻了自己,裝飾了別人。我熱愛老師,因為老師是我們學習知識的啟蒙者,我敬慕老師,因為老師是我們走向生活,走向社會的指路人。老師這個職業是高尚的,將來有一天,假如我也成為了一名老師......

  開學第一天,我對同學們還不太了解,我會首先問他們最喜歡什麼樣的老師,最討厭什麼樣的老師。這樣我就能知道他們心目中好老師的形象。第一堂課呢,我會先自我介紹,努力和他們每一個人成為好朋友。第二堂課,我會讓同學們在教室里活動或者聽故事、看書等,讓大家拓展知識。

  假如有一些同學犯了錯誤,我會給他們講故事或笑話,讓他們在笑聲中受到教育。假如有同學不認真讀書,還跟別人說話,影響大家讀書時,我不但不會罵他,還會耐心地給他講道理,讓他感受到老師溫暖的懷抱。

  假如有些同學在學習上掉隊了,我就會犧牲休息時間不辭辛苦地為他們補課。假如有些同學考了個0蛋蛋,我不會打他罵他,還會幽默地說:“呀,考了個鴨蛋抱回家給父母去吃啊,真是個好孩子,可是考一百分更好,有兩個鴨蛋,說不定是一個鴨蛋和一個雞蛋呢。對了!還有一根香腸,到時候,你老爸老媽更會誇獎你,抱來這麼多好吃的給他們。”

  放學的時候,我會盡量少布置一些作業,這樣不但能多讓他們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多看一些自己喜歡的書,還能提高他們對學習的興趣呢。

  現在,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后做一個人人都佩服的好老師。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