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我想我是再熟悉不過的了。我的家鄉在湖北黃石的一個小村莊里,我從小就是在那裡長大,村莊里沒有什麼可稀奇的,唯獨村莊後面的那一條小河特別傳神。

  家鄉的小河,一年四季,不管春、夏、秋、冬都有它獨特的風景。

  家鄉春天的小河,被環繞着它的樹木映地綠油油的。那碧綠的小河在陽光的打扮下透射出一條條彩虹,不斷地冒出一個個五光十色的小泡泡,真像一個個小娃娃把頭從水裡探出來。小河兩岸還有一層薄薄的青苔,好像是土地爺爺送給小河的翡翠。

  夏天,小河又為自己“洗澡”了。河水清澈見底,能看見長在水底的水草。魚兒在河裡跳來跳去,好像在說:“這天氣太炎熱了,我要出來涼快涼快。”再往前走走,便能看見兩排整齊茂盛的大樹,它們像士兵一樣筆直地一動不動站在那兒保衛着我們這美麗的家園。

  秋天,茂盛的樹木從綠油油的變成橙色,又從亮麗的橙色里透出點兒淡淡的黃色,又從這顏色變成土黃色,真是千變萬化啊!落葉們紛紛落到水面,好像和它們玩捉迷藏,泡泡從這裡冒出來,它就躲到那裡去。

  到了這個最美麗的季節,冬。冬天的小河會結上一層薄薄的冰。太陽公公還照樣值班。它對着小河照鏡子,從冰下透射出一條條五彩繽紛的光線。樹木也穿上了雪白的棉襖。那些青苔都退去了,如果以前沒去過那兒的人肯定不知道那裡以前長過青苔。

  這一年四季,四幅美麗的家鄉小河風景畫,除了那個村莊里的人,只有畫家才畫地出來。

  作為這個村莊里的人我十分自豪,因為有一條非同凡常的小河。

  我愛你,家鄉的小河。

  深圳市龍崗區實驗學校五年級:陳藝萱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