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小河

 廣東省廣州市 番禺區沙灣中心小學六(2)班 黎裔聰

  愉快的暑假過去了。我覺得最值得回味的是家鄉那清澈見底的小河。

暑假的第二天,我和媽媽一起回到了家鄉。我先來到家鄉的農村探望外婆。我看見家鄉的小河變清了。農民蓋的房子比城裡的還要漂亮,大部分農民都有了摩托車。家鄉的空氣也好了很多。可我最喜歡家鄉的小河。小河的水甘甜,清清的,一眼就能看到河底,水中魚蝦歡蹦亂跳。我常常和小夥伴一起去捉魚。

  早晨,嬌艷的鮮花打扮着小河。河邊細長的垂柳為小河“梳頭”;愛唱歌的百靈鳥為小河伴奏;“舞蹈家”蝴蝶在河面偏偏起舞;風高氣爽,河水明晃晃的,沒有一絲波紋。真像一面透明的鏡子。河邊上有一大片桂花林。桂花的清香迎面撲來。多迷人的早晨呀!

  中午,烈日當空。河面上閃起點點金光。河裡的水嘩啦嘩啦地流着,小鳥唧唧喳喳地叫着。好像歡迎客人的到來。我坐在外婆種的蘋果樹上,一邊吃蘋果,一邊觀看周圍迷人的景色。看着看着,我一不留神,把蘋果掉進河裡了。蘋果順着水流着,蘋果被一個放羊的小姑娘撿起來還給了我。後來我們成了好朋友。

  晚上,我來到小河邊躺在椅子上一邊看着圓圓的月亮,一邊聽着小河為我們唱的歌。小河真是太美了,我不禁輕聲對小河說:“小河啊小河你是那麼的美,願意跟我做個朋友嗎?”嘩啦嘩啦,小河彷彿也答應我了。

  我跟家鄉的小河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啊!小河,你是我真摯的朋友,我願你永遠美麗。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