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菊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愛菊花,不僅喜歡它那體態多姿的外表,而且更喜歡它那頑強的生命力。

  秋天,一些嬌花嫩草凋謝了,可它仍生機勃勃地開着美麗的花朵,它那與寒冷搏鬥的精神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呀!我愛菊花,因為它不畏嚴寒。深秋,百話凋零,唯有菊花傲然開放。菊花種類很多,有:綠荷、楊貴妃、香桃、黃山雲霧等等。大多數的菊花都是青枝碧葉,黃澄澄的,像是一束金燦燦的焰火。花瓣是絲狀的,像少女美麗的捲髮,一絲絲往裡捲曲着。花一開,就散發出淡淡的芳香,沁人心脾,可以凈化空氣。有着自己的獨特風韻。葉子青翠欲滴,形狀像鴨子的腳掌,但比鴨子的腳掌小一點、長一點,邊緣有鋸齒。這是嬌艷的家養菊花。

  我更愛野菊花。野菊生命力更強。

  

  野菊花大多生活在山嶺里。在鄉下漫山遍野都有野菊花的身影。每當到秋高氣爽、陽光燦爛時,野菊花像金子一樣閃着奪目的光,無憂無慮地曬着太陽。野菊花既沒有玫瑰那樣婀娜多姿,也沒有月季那樣絢麗,更沒有米蘭那樣高貴,但它卻給人一種親切和樸素的感覺。春天,百花齊放,蜂蝶起舞,它不貪時髦;夏天,火熱的太陽照在花兒上,很少下雨,許多花兒都乾枯了,可野菊卻不怕,依舊默默積蓄着力量;直到秋冬,別的花兒都謝了,它卻迎着寒風盛開着,裝點田地。

  

  它長滿了山坡,沒有任何索求,無私的裝扮着大自然。沐浴陽光,吸收雨水,儘管沒有人注意它,可它還是在盛開着。在那淡泊的生活里,還能活得逍遙自在,活得生機盎然,這就是野菊。

  野菊大約有乒乓球般大小,只有黃白兩色,很單調,可是我卻覺得非常美麗。黃色的如同閃光的金太陽;白色的如同碧亮的雪花。有時過路人踩倒了它,還可以重新挺起來。初冬,家養的菊花也漸漸的凋謝了,而野菊仍然挺立着胸膛,精神抖擻。野菊還能止血、清火,是一種中藥,好多種藥品里都含有它。

  野菊用處多多,供人治病,家菊婀娜多姿,供人觀賞。

  

  我愛你,菊花!

您正在瀏覽: 菊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