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菊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寒花開已盡,菊蕊獨盈枝。”當百花都已香消玉殞之時,唯獨秋菊獨自開放,傲立風霜。我愛秋,更愛秋天的菊花,因為風霜無法搖動她那堅定的意志,她依舊吐露着幽幽芬芳。 

  就是那一株株、一盆盆、一叢叢、一片片的菊花,就是那紅的似火、黃的如金、綠的像玉、白的若雲的菊花——就是她們,把原本寂靜的秋天打扮得五光十色,滿堂生輝! 

  菊花乃是傲霜之花。她們不像牡丹那樣富麗,也沒有曇花那般名貴,但是作為“花中君子”,她們美得自然,美得樸實。陽光之下,顏色相映,格外清沁怡人。 

  菊花的品種數不勝數。瞧!那菊中佳品“綠牡丹”,它的花瓣豐腴,色如翡翠,鮮艷嬌嫩,惹人喜愛。晶瑩欲滴的“綠雲”與“綠牡丹”也算是平分秋色。它的花色濃綠,不露花心,整個花形豐滿大輪,漫舞瀟洒,似朵朵雲彩,使人聯想到綠波仙子游太空的美好情景。“菊中公主”——“紫矛”非常與眾不同:一般的菊花花瓣都是實心的,而它是空心的,遠遠望去,好似一個個精緻美麗的小口袋;不僅如此,它的花尖有些嚇人:說它像鷹嘴,但不想鷹嘴那樣讓人心驚膽戰;說它像龍爪,又毫無龍爪的威風之態,取而代之的是溫柔優雅。還有那色澤如雪的“古都瑞雪”、“白牡丹”,顏色奇特的“墨荷”,風風火火的“帥旗”…… 

  菊花如此多嬌!自古以來,人們頌菊,贊菊,有多少畫家和攝影者與菊結下了不解之緣,又有多少詩人和作家留下了佳作名篇。菊花,不正是象徵著中華民族百折不撓,執着追求的情懷嗎? 

  秋風瑟瑟,菊心高潔;百花瑟瑟,它香如故……

您正在瀏覽: 菊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