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偶像——爸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偶像——爸爸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爸爸是一名出色的人民警察,他每天早出晚歸,不管風吹雨打、嚴寒酷暑,他都堅持在自己的崗位上。但是他的努力沒有白費,獲得了許多徽章、獎狀、證書,每當看到這些金光閃閃的徽章時,我心裡就會湧起一種自豪感。

  有一天晚上,各家各戶已經關了燈,人們進入甜蜜的睡夢中。牆上的掛鐘敲了一點了,但是爸爸現在才拖着疲倦的身子回來,他回到家裡,在沙發上坐了坐,然後就去洗澡,就在準備上床休息時,突然響起了一陣急促的電話聲,爸爸接了電話,然後說了幾分鐘就連忙跑過更衣室,換上衣服。我感到莫名其妙,連忙問爸爸發生了什麼事,他說:“鶴城發生了打架事件,要立即去處理。”我極不理解地說:“你剛剛回到家一會兒,白天工作已經夠累了,晚上又這麼晚才回來,現在又要出去工作?不去不行嗎?你交給助手完成吧!”爸爸聽了,臉色頓時嚴肅起來,他望了望我,溫柔地對我說:“我們做警察要有責任心!哪裡有事,就要趕到哪裡去!”說完,還不夠三十秒就急忙地走下樓梯,急匆匆地走了。我走出陽台,望着爸爸遠去的背影,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爸爸在繁忙的工作中,始終保持着一種難能可貴的敬業精神,他在我心中的形象越來越高大,越來越清晰。我在心裡默默地說:“爸爸,你是我的偶像!”

  爸爸不但有敬業精神,工作起來也是一絲不苟的。有一次,外面一團漆黑,天上下着黃豆般的傾盆大雨,但只見爸爸還在書房開着檯燈,坐在大木椅上分析着偷車賊會在哪裡?他時而拿起筆在白紙上畫圖,時而又凝視着圖分析,時而又閉起眼睛,緊鎖眉頭沉思着……突然他靈機一動,想到了賊會在廣州、江門、中山這幾個地區作案,老巢也可能會在江門那邊,只要我們在江門的老巢伏擊,其它地區都找人伏擊、搜查,這樣就可以抓到他們了!那天晚上爸爸足足想了三個多鐘頭才有了頭緒,頓時,爸爸的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他站起來舉起手,伸了一個懶腰,感覺如釋重負。這時,外面仍下着傾盆大雨,那滴答滴答的大雨彷彿是一支優美的歌曲,讚美着爸爸那種嚴謹的、堅持不放棄的工作精神。爸爸是我學習的好榜樣,是我人生中的指航燈,引導着我前進!

  長大以後,我也要做一名出色的人民警察,像爸爸那樣不怕苦、不怕累,要為人民服務,受人尊敬。我要創造奇迹,拿更多的徽章、獎狀。

  xxx五年級:泰哥

您正在瀏覽: 我的偶像——爸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偶像——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