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幫媽媽做家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媽媽做家務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爸爸媽媽出去買菜,我心想:平時爸爸媽媽那麼辛苦地照顧我,今天我就好好回報他們一下,親自下廚吧!我要是能在他們回來之前做一道菜,他們豈不是會很高興嗎?於是,我興沖沖地跑進廚房,打開冰箱,看見裡面有一些青椒和牛肉。對了,我可以做“青椒炒肉片”啊! 

  說干就干,我高高興興地從冰箱里拿出幾個青椒,把他們沖洗乾淨,放在斬板上把他們切成一塊一塊的,再把美味的牛肉切成一片一片的。接着,我照着媽媽的樣子,把煤氣打開,調倒小火,架上鍋往裡面倒了一些油,等油被燒熱以後,我把所有切好的青椒一股腦兒全都倒進了鍋里。隨着“呲兒”的一聲,鍋里冒起了一股白煙,就像一個大蘑菇,我又往鍋里加了一勺水,放上鹽,蓋上鍋蓋。燜了幾分鐘后,打開鍋蓋,青椒就燒熟了,綠油油的,真鮮艷,煞是好看!我把青椒盛在一個碟子里開始炒牛肉了。 

  我把剛才用來抄青椒的鍋子洗乾淨,把煤氣調到大火,有了前面炒青椒的經驗,這次就熟練多了,我倒上油,等油熱了以後,就把牛肉倒入鍋中,再放上鹽、生薑、白糖、蔥和醬油,翻炒着。大約十分鐘后,一股香味就直往我的鼻子里鑽,我把煤氣調到了小火,把剛才炒好的青椒倒進鍋里,最後放上一些味精。翻炒了幾遍后,我就把火給關了,把最後的成果倒進一個大盤子里。瞧!這就是我做的“青椒炒肉片”,碧綠的青椒,醬色的肉片,真好看! 

  爸爸,媽媽回到家,看到我做的菜,一個勁兒地表揚我乖,媽媽嘗了一口:“恩,不錯不錯,挺好的!”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看來我做的“青椒肉片”還真是色香味俱全啊!看着爸爸媽媽幸福快樂的樣子,我也十分高興,同時也體會到了爸爸媽媽把我養到那麼大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情,以後我一定要多幫媽媽做家務!

您正在瀏覽: 幫媽媽做家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媽媽做家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