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為媽媽做家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媽媽做家務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星期一,媽媽該上班了,可是,昨天媽媽忘了打掃屋子。這該怎麼辦呢?我想:每天都是媽媽做家務,不如今天我幫媽媽做一次家務。說干就干,我立刻行動起來。

  我首先把要做的家務列了個單子,內容如下:1、掃地;2、拖地;3、整理柜子;4、擦窗戶。

  第一步是掃地。我拿起掃把,學着媽媽平時的樣子,認認真真地打掃起來。由於我拼了命的干,不一會兒,腰酸背痛起來,難受極了,真想扔在那裡不管了,可一想到媽媽每天都要打掃,便咬緊牙關繼續堅持。漸漸地,我似乎找到了訣竅,就不那樣費勁了。

  地掃乾淨了,接下來要拖地了。我平時是最討厭拖地的了,因為拖地的水又臟又難聞,拖把又沉又笨,拖了好一會兒,我累了,便哼起自編小曲來緩解一下:“左拖拖、右拖拖、上拖拖……”這個方法果然奏效,才一會兒,我就把地拖完了。不過我也感到太累了,便坐在沙發上休息。這時爸爸回來了。爸爸一見家裡的場景,頓時十分驚訝,待我講明后,便二話沒說,和我一起幹了起來。我負責擦窗戶,爸爸負責整理柜子。我打來一盆清水,便拿起?{布認真擦了起來,一邊擦一邊和爸爸有說有笑,時間過得真快,不一會兒,我便把窗戶擦得晶瑩透亮,爸爸把柜子整理的井井有條。媽媽下班回來了,笑着誇我們:“你們爺倆難得這麼勤快呀!”我和爸爸對視了一下便開懷大笑。

  這次做家務,我深深體會到了媽媽做家務的艱辛,以後我一定要多幫助媽媽做家務,並保證愛護家庭衛生。

  進賢民和一小五年級:徐博

您正在瀏覽: 我為媽媽做家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媽媽做家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