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寫給遠方朋友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遠方朋友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朋友們:

  你們好!

  我叫林雨菲,是福建省建甌市芝山中心小學五年級的學生。我今年已經十三歲了,我最大的愛好就是閱讀了,人家都稱我為“小書蟲”。我在網上的百度圖片中看到了許多張關於你們生活與學習的照片,凝視着你們的照片,你們那一張張天真的面孔,眼神中那種對讀書的渴望,彷彿把我帶進了你們的世界。

  我看見在一張乒乓球桌的身後,有一棟岌岌可危的房屋,上面寫着“敢於實踐,勇探科學”這幾個顯亮的字眼,這便是你們的學校。這兒沒有寬闊的操場,只有貧瘠的土地;這兒沒有好玩的運動器材,只有一張唯一的乒乓球桌;這兒更沒有人類文明的“長生果”。老師教書的工具只是一塊破爛不堪的黑板,還有幾隻短得不能再短的粉筆;而你們的學習工具就是一張爛的不能再爛的桌子,橡皮小的已經不能再小了。在這樣艱苦的環境中,你們還能發憤圖強,努力學習,使我對你們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看完了這些圖片,我進行了認真的思索。與你們的學習條件相比較,我覺得我已經很幸福了。在我的學校里,有寬闊的教室、有各種有意思的器材、有優美的學習環境、有先進的學習設備;我的學習工具也很多,有網絡、有精美的圖書、有便於使用的文具。想起這些,我難道還能不滿足嗎?

  這次,我們口語交際的活動是“手拉手”,對此次活動,我提出以下幾條方案:

  1、我們要與遠方的朋友建立書信往來,增加對彼此的了解。

  2、攢積自己平日的零花錢,購買一些衣服、文具、書籍和一些生活用品寄給你們。

  3、藉助網絡力量,呼籲社會上的愛心人士關注你們,為你們提供學習與生活的幫助。

  4、呼籲教師,到山區支教,向你們傳授知識。

  祝:

  身體健康,學習更上一層樓。

  你們的朋友:林雨菲

  2014年3月3日

  五年級:林雨菲

您正在瀏覽: 寫給遠方朋友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遠方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