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我想對你說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想對你說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媽媽,首先我想對您說聲對不起,因為我偷看了您的日記,但我不後悔,因為這日記會讓我在人生的道路上更堅強,並且在這幾年裡我對您的不滿已九霄雲外,我對您的不滿您是知道的,那起源於您的工作,我自認為您對我的母愛遠遠不及您對工作的熱愛,但現在我不這麼想了。現在,我是以好的心態去面對的,面對孤獨寂寞,我會告訴自己這樣一句格言:磨難源於外界,堅韌發自內心。媽媽陪我的時間很少,對我的母愛也很少,這就是能培養我獨立的習慣,不是嗎?有句話這樣說:“災難本身即是一劑良藥。”

  媽媽您在日記中的三段話深深的打動了我,是這樣寫的:女兒,我能給予您生命,但不能替您生活。我能撫養您長大成人,但保證不了您長大成才。我能給您少年時的快樂,但給不了您一生的幸福。我能教您許多東西,但不能強迫您學習。我能指導您如何做人,但不能為您的所有行為負責。我能告訴您人生的道路應該怎麼走,但改變不了您要走的人生軌跡。

  女兒,做人要厚道,遇事要冷靜,學會包容,學會理解。不求人為我,但求我為人人。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我能告訴您怎麼分辨是非,但不能替您做出選擇。我能為您奉獻濃濃的愛心,但不能強迫您照單全收。我能為您奉獻我的一切,但不求您回報一分。我能教您與親友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但不能強迫您這樣做。我能教您如何尊重他人,但不能保證您受人尊重。我能告訴您真摯的友誼是什麼,但不能替您選擇朋友。我能對您進行性教育,但不能保證您保持純潔。我能對您談人生的真諦,但不能替您到達彼岸。我能提醒您煙酒是危險的,但不能代替您對它說“不”。我能告訴您毒品是害人的,但不能保證您遠離它。我能教您做人的標準,但不能保證您成為善良的人。我能責備您的過失,但不能保證您因此而成為有道德的人。我能告訴您如何活的有意義,但不能給您永恆的生命。我能給您美好的東西,但不能給您前程和事業……

  孩子,我能為您做很多,因為我愛您;我能為您付出一切,因為我們骨肉難分;我希望您一生平安幸福,因為您是我今生的唯一。您要明白,路還需要自己走,您一定會遇到坎坷和崎嶇,甚至遇到難以逾越的溝坎,您要學會堅強,相信自己一定能走過去,人生的路還很漫長,當您走的十字路口時,您一定要冷靜地做出那些重要的決定……

  就是這三句話讓我有了好的心態,因為這讓我對媽媽您的內心世界有了更詳細的了解,對您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我的心目中的媽媽您是一個做事果斷,敢作敢當,做事又快又好,我生活中的整個大小事情都無後顧之憂,這也是您的職業習慣。

  可是,讀了這篇日記后,我發現了您唯一的“放不下”,那就是我。您愛我,為我付出,那對您來說是一根拐杖,支撐着我,讓我挺的直直的,那對您來說是把剪刀,修剪着我,讓我沒有歪枝。您的付出,儘可能地為我付出一切,但您隱約還是擔心,生怕我誤入歧途。

  媽媽,您這樣活着會很累的,在工作中任勞任怨,在生活中細緻入微,特別是在學校開家長委員會時,您總是在網上學習好的教育方法,不斷進行查閱,一邊為更多的家長交流學習。我知道,您在生活中不善於表達對我的愛,但從您這篇日記的字里可以看得出,您是個好媽媽,您很愛我。雖然媽媽您對我說過:“做事情,要做的像模像樣,即使是穿針這樣的事情也應踏踏實實地做,做到最好,這樣一個人才能終身沒有愧疚。”但媽媽您有沒有想過自己,瞧瞧,您頭上已經有了白髮,臉上、手上有了皺紋……

  媽媽,我知道您那閃閃發光的心靈不會指引您聽我的話,好好休息,別累着自己,但我還是想和媽媽您說:“我支持您,媽媽,支持您那總為別人着想的精神,但我不許您累壞了自己的身子。”

  媽媽,甜言蜜語,千言萬語只是一瞬間的動聽和美妙,我會用樸實的行動證明給您看,證明給您看您的寶貝女兒長大了,聽話了,知道關心您了,並且會讓您在我的身上找到您的影子。媽媽,放下您沉重的心,我會聽您勸,好好做人做事。媽媽您聽到了嗎?我把我想對您說的話寫了出來,雖然我沒有當著您的面許下諾言,但終歸有一天,我會用實際行動到達成功的彼岸。媽媽您放心吧,我會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

  新疆 哈密地區&&農十三師紅星四場學校五年級:王子儀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想對你說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