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我的母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我的母親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中國,一個騰飛於世界的國家;中國,一個萬眾矚目的國家;中國,一個令13億引以為豪的國家;中國,我的母親——我的祖國。 

  祖國,她經過千年的滄海桑田而毫不畏懼;祖國,她經過百年的千瘡百孔而屹立不倒;祖國,她經過數十年的艱辛努力而金龍騰飛。而她受的屈辱,是令任何一位炎黃子孫不能忘記的:

  南京大屠殺,那一個個倒地的人們,沒有一個不是含冤懷恨死去的呢?所有路過“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牌子的人,有哪一個不想把牌子踩碎再扔經垃圾桶呢?在炎黃子孫中,有哪個是甘心情願的進入日本布置的“無人區”,沒進“無人區”的老百姓0000000又有哪個逃過日軍的抓捕、屠殺……

  正是在這節骨眼上,有一群人義不容辭的站了出來,他們用鮮血和生命來與日本侵略者對抗、殊死搏鬥。其中,董存瑞“托起炸藥包”的精神令我感動;邱少雲“寧死不暴露目標”的事迹令我震撼;狼牙山五壯士“死也不落入侵略者手中”的大義凜然令我肅然起敬……

  如今,“神舟七號”成功升天,2008年奧運會成功舉辦,2010上海世博會和廣州亞運會的成功舉辦,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如春風細雨般解決了十億農民“看病難,因病返貧“的問題……這一切的一切不都說明我們祖國強大起來了,說明這位養13億人的母親強大起來了,已經是世界上一顆璀璨的明珠。 

  我驕傲,因為,中國,我的母親,我愛你——祖國。

您正在瀏覽: 中國,我的母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