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驕傲啊,2008的中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驕傲啊,2008的中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驕傲啊,2008的中國! 

  詹 羨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響起來了,使人們不由得想起了即將到來的2008北京奧運會。 

  2004年雅典奧運會的聖火剛剛熄滅,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聖火又即將點燃。奧運會既激烈而又殘酷,勝負往往繫於一線之間,勝利者自然流下了激動的淚水,並且還可以勝利一笑;失敗者則低下頭,默默地流淚。我們中國選手以無比的自信與勇氣,戰勝對手,征服賽場,超越自我,讓五星紅旗再次在澳洲升起,讓國歌一次次在全球華人的心中奏響。身為的炎黃子孫的我們是無比的驕傲、自豪! 

  奧運會在我的心中是那樣的精彩;在我看來是那樣的神聖;在我眼裡猶如天堂。綠色奧運給人自信、成功,給人一種全新的享受;競技場上運動員戰勝自我、超越自我,是奧運匹克運動的奮鬥精神。北京奧運發揚奧林匹克“更高,更好、更快”的宗旨,成為最神聖的一刻。北京奧運促進了“和平、友誼、進步”的目標,達到了人類追求的永恆主題。魯迅曾說過:“優勝者固然可敬,但那些落後而仍然跑到終點不止的競技者,和見了這樣的競技者而肅然不笑的看客,乃正是中國將來的脊樑。”這是自強不息的精神,我希望每一位關心奧運的人都要有這種可貴的精神。 

  通過全民申奧活動的開展,我進一步了解了奧運。自從1984年7月29日洛杉磯奧運會,許海峰一聲槍響,打破中國奧運金牌“零”的紀錄以來,已歷經20年。這20年,是改革開放的20年,在黨的領導下,我國的國力增強了,體育事業也得到了蓬勃發展,成為國際公認的體育大國。2008年北京奧運會將把全世界的人凝聚到一起,將進一步加強我國與世界其他國家的交往,讓更多的人了解中國,熱愛中國。 

  2008年轉瞬即至,遙望北京,我心中充滿了期盼。我盼望自己能為奧運做貢獻,不要偉大的貢獻,只要小小的小小的;我盼望自己能到北京“鳥巢”觀看2008奧運會;我盼望自己也能成為像姚明、程菲、劉翔、郭晶晶……那樣的奧運選手,因為那樣我也會為國家做貢獻,為國家爭光! 

  奧運會的工作任重道遠,偉大而艱巨,在象徵著光明、團結、友誼、和平、正義中各國的運動員本着奧林匹克的精神奮力向上,更快、更高、更強,正如在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不是勝利,而是鬥爭,不是征服,而是奮力拚搏! 

  藍、黑、紅、黃、綠組成的奧運五環,它代表來自五湖四海的奧運健兒們,一起相逢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一起相逢在奧運旗幟下。啊!北京!祝福你們在2008年中獲得更大的收穫和精彩吧!我期盼那天早日到來! 

  指導老師:林泳強

您正在瀏覽: 驕傲啊,2008的中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驕傲啊,2008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