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跳動中國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跳動中國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同學們:

  我相信你們都有一顆跳動的中國心,你們的心中跟我一樣裝着的肯定也是對祖國的真摯的愛吧。

  讓我們翻開歷史的扉頁,看看祖國母親走過坎坷之路和輝煌歷程。

  難忘啊“圓明園的毀滅”,那次,八國聯軍侵略我國集中華千年文明為一體的山水園林??圓明園。我們那總面積達 350公頃 的皇家園林,被毀滅之前,景緻宜人,珍藏着無數奇珍異寶,名人字畫。可是,卻被罪惡的八國聯軍搶光、燒光、就連斷垣殘壁也被他們也不放過,三天三夜的大火,不僅燒在了祖國母親身上,還燒灼無數中華兒女跳動的中國心。

  同學們更不能忘記那段屈辱的歷史??“南京大屠殺”,日寇將20幾萬活生生的中國人殘暴諂害……我們的祖國母親受過多少坎坷、多少苦難、多少凌辱。

  “多難興邦”,正是祖國的悲痛歷史,孕育了我們無數的愛國子民。周恩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顧炎武“天下興亡,皮膚有責”、林則徐虎門禁煙、狼牙山五壯士英勇抗日、2萬5千里長征、中國共產黨人拯救國民於水深火聲中、淮海戰役、百團大戰、京張鐵路、飛奪瀘定橋。楊靖宇、董存瑞、黃繼光、詹天佑,這些難道就不是祖國最驕傲的兒女嗎?自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后,取得的成績數不勝數:加入WTO、“神舟”五號、六號、七號相繼問天、申奧成功、辦奧圓滿等。

  同學們2008年5月12日特大的地震自然災害,使風景秀麗的汶川、北川等市、縣頃刻變成了廢墟,所見之處觸目驚心,無數人痛失親友、痛失家園。但我們堅強,我們勇敢,我們擁有心繫民眾的好領導和風雨同舟的好同胞。天災無情、人間有愛,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今天一座座新樓拔地而起,再次證實了中華兒女都有一顆跳動的中國心。

  同學們,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富則中國富,少年進步則中國進步!長江後浪推前浪,青出於藍勝於藍。我們是新一代的中華少年,我們那顆中國心正是博動的最好時機,我們應該雙手接過先列、先賢們的愛國接力棒。讓我們的心隨着祖國母親的心一起舞動吧,用我們的創造和才能使中國的明天更輝煌,更璀璨!

  

  演講人:許楊

  2009年5月17日 

您正在瀏覽: 跳動中國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跳動中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