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愛的吉娃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吉娃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吉娃娃是狗的一種,屬小型犬種里的最小型。它小而勻稱的體格和嬌小體型廣受人們的喜愛。 

吉娃娃犬不僅是可愛的小型玩賞犬,同時,也具備大型犬的狩獵與防範本能,吉娃娃分為長毛種和短毛種。 

今天我要給大家介紹的是短毛種吉娃娃犬。 

我姐姐家養的小狗就屬於這種短毛種。它有一個好聽的名字——斑斑。由它本身黃白相間的短毛而得名。別看它體型小,可它對任何狗都不膽怯。它的毛色短、貼身、柔順、富有光澤。 

第一次見到斑斑,着實嚇了我一跳。那是去年冬天,姐姐抱着一隻小得可憐,瘦得只剩皮包骨頭的小狗給我玩。當時,它全身發抖,兩隻炯炯有神的紅寶石色的大眼睛直瞪着我,可能是不熟悉的原因吧。兩隻耳朵也始終保持着高度警惕地豎立着。 

後來查資料知道,吉娃娃都這麼小,最大也不超過五斤半,全身發抖只是它的特性,並不是怕冷或是感冒這類。 

今年五一,我們帶它去爬山,一開始,它跑得可歡了,一半是新奇,一半是是高興。大約過了半小時,它漸漸放慢了腳步,並且發出了重重的喘氣聲。再後來,實在跑不動了,乾脆罷工,叫你抱了。你說是不是可愛。 

它不僅可愛,還相當聰明。 

每當你換衣服或鞋子時,他就知道你要出門,趕緊蹲到門口,搖頭晃腦地等你帶它隨時出發。一旦知道你不打算帶它的時候,它也很懂事的待在家裡,只是看你的眼神充滿期待,讓你於心不忍。 

它的飯量很小,一天兩頓就夠了。除了一些肉和火腿腸外,主要吃麵包、水果和蔬菜,以及一些零食。我媽媽常說:難怪這麼苗條,它一直注重保持體型呢。 

因為姐姐一家都很忙,所以訓練斑斑的任務交給了我媽媽。經過了短短的一個月軍事化管理,斑斑已能夠上衛生間解決自己的個人衛生問題,並能自如地過馬路,做到遵守交通規則,不亂闖紅燈。 

姐姐看我們一家這麼喜歡斑斑,並付出了如此巨大心血,決定忍痛割愛,把斑斑送給我。前提是,今年再拿三好生。 

等着吧,我不會讓你們失望的。到時,一定讓你們大飽眼福,一睹可愛斑斑的丰采!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吉娃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吉娃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