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吉他,我的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吉他,我的夢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吉他是我的夢,它和我有着不解之緣。 

  第一次知道吉他這種樂器時是在兒時的第八個春節。那時,我坐在沙發上看“春晚”,來自遠方的叔叔轉過頭來笑眯眯地問我:“丹丹,你有什麼可獻藝的呀?”我淘氣地扭扭腰,拍拍屁股,嬌滴滴地說:“我呀,不要小瞧我喲,我會寫字,會畫畫,會很多很多!那你會什麼呢?”叔叔擺了個手勢,指了指身邊的吉他:“呵,我會這個,且是拿手的,現在彈給你聽,OK?”說完拿起從不離身的吉他。 

  叔叔嫻熟地提起吉他,輕輕地撥動一根琴弦,那美妙的旋律在屋內餘音繞梁,僅在一瞬間我就被迷住了,產生了極大的興趣感。 

  從那時候起,我便開始求媽媽讓我學吉他。起初媽媽不同意,怕耽誤我的功課。我急中生智,立下軍令狀,保證成績穩定作條件,不然、……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媽媽最後點頭同意。我終於如願以償了,那一刻我真開心,因為那是我夢的開始。 

  老師幫我選了一把木吉他,我愛不釋手地把它抱在懷裡,撫摸着它,用力看着,緊張得手心都出汗,激動的淚水奪眶而出,壓抑不住地喃喃細語:“吉他啊吉他,你是我的夢,我的最愛,我要把你發揚光大!”老師對我說:“你雖然喜愛吉他,可是學吉他是非常辛苦的,剛開始學時手指會腫得歷害,你能堅持嗎?”我用肯定的目光向老師點了點頭,堅定地說:“我相信自己能行!”“好吧,明天來上課。” 

  第一節課老師教我怎樣握吉他。首先,把雙腳放平,讓吉他側躺在腿上,然後,左手握着吉他的柄,手指按住琴弦。一節課過後,疼痛感立即侵襲着我的每條神經,我咬着牙,拚命忍住呼之欲出的眼淚。老師在我耳邊鼓勵:“加油!堅持就是勝利!” 

  經歷琴弦對我的折磨,手指很快就腫起來了,洗衣服不能洗,一切有關手指的動作都不能做了,連我喜歡的電腦都不能打了。雖然這樣,我還是沒有放棄,我對自己鼓勁:“彈一手好吉他,不是一直都是你的夢嗎?無論多苦多累,這個夢都是最美的!不能放棄!” 

  在練吉他的同時,每到周末,我都按時打開電視機,聽艾薇兒的歌,學她彈吉他的模樣,她的眼神和動作我都模仿得淋漓盡致。她是我最崇拜的偶像,她彈的吉他讓人百聽不厭。 

  寒來暑往,我沉醉於吉他的世界里,一有空,我就悄悄地躲進書房,如痴如醉地抱起那心愛的吉他 ……

  期末測試結束后,自我感覺不那麼理想,今天出成績單了,我的心怦怦直跳。打開家門,氣氛很沉悶,大家都陰沉着臉,一種不詳的感覺向我襲來。媽媽顫抖着雙手指着成績單,爸爸在一旁不說話,連最寵愛我的奶奶也狠狠的瞪着我。我抽畜着嘴巴,滾燙的淚水順着臉頰落到口裡,鹹鹹的。媽媽冷冷地開口:“都是吉他惹的禍,現在該是你兌現承諾的時候了,把吉他丟了算!”我委屈地扁扁嘴,哀求着:“不能,吉他是我的夢,我的夢還末圓 …… ” 

  就這樣,我流着淚和心愛的吉他說再見。 

  我想:夢沒了不重要,重要的是心還在。我可以再創造一個夢,一個比吉他更美的夢。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吉他,我的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吉他,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