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雅安地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雅安地震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13年4月20日8時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震發生了強烈的地震,在這次四川雅安地震下,寧靜的小城在重創之下一片狼藉。塵土滿面的孩子,低垂着腦袋被抱出廢墟,模糊的圖像卻深深地刺痛了我們的眼睛。

  災難再次牽動了全國人民的心,軍隊武警公安民政醫療等各個部門迅速行動,投入到了緊張的救援中。與此同時,個人、企業、民間組織也開始自發地捐款捐物,愛心正源源不斷地湧向災區,和死神進行賽跑。經歷了五年年前汶川大地震的磨鍊,無論是政府,還是民眾,都有了更豐富的經驗去應對自然災害。這讓我們在悲傷中感到些許欣慰。

  儘管科技日漸發達,地震仍然不可預知。面對天災,一個偉大的民族應該堅強挺立,也應該不斷進步。恩格斯說:一個聰明的民族,從災難和錯誤中學到的東西會比平時多得多。汶川大地震之後,防震減災法獲得通過,已經於2009年5月實施,應急救災被納入了法治軌道。在災后重建的過程中,公民精神隨之成長,很多人自發地為災區的規劃出謀劃策,對應該用於重建的財物進行輿論監督。巨大的社會進步有目共睹,我們相信這些會在玉樹地震后的救援行動中得到體現。

  放眼世界,地震等自然災害時有發生,唯有團結的民族可以在災難的錘鍊中變得更堅強。五年前,汶川大地震以前所未有的破壞力,使得橋樑斷裂、樓宇坍塌,可是中國人沒有被擊倒。三歲的小男孩躺在擔架上向救援者敬禮,年輕的警察媽媽敞開懷抱為失去母親的嬰兒哺乳,至今我們還清晰地記得這些細節。更忘不了舉國默哀的三分鐘結束后,人民廣場上那經久不息的加油聲,那一刻13億人的心凝聚在了一起。在齊心協力的救援中,人與人的隔膜打開了,對生命的意義有了更新的認識,整個社會煥發出更強大的活力。可以說,災難之後的記憶強化了國民的憂患意識,提高了社會的應急能力,所以今天我們能以最高的效率進行震后救援。

  今天,在這場雅安地震的災難面前,我們要繼續堅持以人為本,發揚我們中華名族的偉大傳統,共同面對雅安地震帶給我們的傷害,幫助雅安人民過上新生活。

  五年級:采女孩的小蘑菇

您正在瀏覽: 雅安地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雅安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