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雅安地震中演繹的悲劇和真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雅安地震中演繹的悲劇和真情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蒼天布滿着愁雲,一場腥風血雨襲擊雅安,一個悲劇在此演繹,一場災難在此降臨。演繹着親情的無私偉大,演繹着災民的叫苦連天,演繹着援救隊員的人性光輝。

  2013年4月20日,雅安市蘆山縣發生7。0級地震。一幕幕觸目驚心的悲劇映入眼帘,讓人觸目驚心。

  地震中母愛煥發出神聖偉大的光芒。在4月20日發生地震之際,許許多多的災民都倉皇狼狽地逃脫出危險的地震區域。唯有那位母親,匆忙地把在睡床的嬰兒救援。儘管瓦礫如同暴雨一樣傾斜,儘管大地天翻地覆的震動,儘管死神逼近會扼殺自己的生命,她也不顧一切地冒着生命的危險把嬰兒親切地擁抱着。她寧願把自己的生命之火燃盡,也不會苟且偷生坐視孩子的淪落。她寧願把孩子置身於曠野之地的安全,不惜把自己陷入萬丈深淵的危險。她寧願把自己的生命被死神無情的吞噬,也不願孩子受到一點點心靈的創傷。因而那位母親眼中流露着對孩子的愛意,心中點燃着救援孩子的烈火,才敢把自己微弱的生命與強大的自然災難搏擊。縱然她們母子倆遭遇不幸,被無情的災害扼殺生命,但是那位母親的精神卻綻放着永恆的神聖光芒,她的作風在我身邊繚繞。啊!體現到堅貞不屈的母愛,體現到神聖母愛的偉大,體現到人性光輝的大義光芒!

  地震中災民作出叫苦連天的呻吟。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發生7。0級地震。截至4月24日,地震遇難人數升至196人,失蹤21人,11470人受傷,累計造成231餘萬人受災。在災情嚴重地區,災民面臨著飲食、藥品短缺、信息不暢、親友失散等多方面難題。只見災難降臨到雅安后,世間萬物產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幻。從昔日的大雁高歌演變成今朝的孤鳥沉吟,從昔日的天高雲淡演變為今朝的愁雲密布,從昔日的繁華富強演變為今朝的狼藉滄桑。充滿溫馨的家園被無情的災害破壞了,充滿神往的前程被無情的災害破壞了,充滿美妙的人間被無情的災害破壞了。有的人深邃的眼神里流露着對失散家人的思念,有的人悲哀嗓音里唱出對自己前程的心聲,有的人悲傷的抽噎里流露着對狼藉人間的感傷。災民的家園被灰燼了,災民的親情被斷絕了,災民的前程被扼殺了。一幅幅廢墟連綿的畫面映入眼帘,一幅幅無家可歸的畫面浮現眼前,一幅幅叫苦連天的哀號耳邊繚繞。

  地震中見證人性光輝的神聖。地震的浪潮剛剛掀起,救援隊伍就奮不顧身前去救援。4月20日8時2分,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發生7。0級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救援車翻車突發意外翻入河谷。最新消息,已致2名戰士死亡。因而救援隊員已經把自己的心聯繫於他人,聯繫余社會,聯繫余國家,已經不再自私地顧及自己的利益,而是向著神聖偉大的利益出發,不惜讓殘酷命運主宰自己的生命,讓殘酷的命運殘殺自己的生命,這就是救援隊員的職責,也是他們覺得光榮的使命。救援隊員的精神,就如一縷陽光,照耀着受災人民滄桑心靈,溫暖他們的心。救援隊員的精神,就如一場春雨,滋潤了受災人民的乾枯心靈。救援隊員的精神,就如一杯龍井,驅除受災人民的疲勞,讓受災人民疲倦的眼神里重見希望的曙光!正因為那麼大義,那麼無私,那麼偉大的救援人員的存在,才讓受災人民點燃求生的希望。是我們的幸福,是我們的福運,是我們的榮幸!

  雅安地震中,偉大母愛煥發的光芒是那麼的溫暖,溫暖着災民的心。雅安地震中,民不聊生的悲劇是那麽痛徹心扉,創傷了萬物的心靈。雅安地震中,救援隊伍真情綻放的人性光輝是那麼的燦爛,見證的了真情的永恆存在。

  高一:智海

您正在瀏覽: 雅安地震中演繹的悲劇和真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雅安地震中演繹的悲劇和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