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雅安地震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雅安地震了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雅安地震了!當我聽到這則駭人聽聞的新聞時震驚不已。雖然我不知道雅安在什麼地方,因為之前我都沒有聽說這樣一個地名。但我知道,這是我們中國的一個地名,那裡有我們的同胞,有跟我一樣的上小學的小朋友。這樣的災難降臨到他們身上,我想此時任何一個中國人都會感同身受的。

  爸爸告訴我說,雅安是我國四川的一個城市。那裡美麗而富饒,我想那裡的天一定特別藍,那裡的風景一定很美很美!可是災難讓那片神聖而美麗的土地受了創傷,讓那裡的同胞有了痛苦……

  我們全家人每天都關注雅安地震的新聞,都為那裡收災的同胞悲痛不已。晚上,我們在陽台上點起了蠟燭,然後我們一家三口圍着蠟燭默默地為雅安的人民祈福,希望他們早日走出悲痛,重新面對生活,希望他們越來越好。

  草長鶯飛,鳥語花香是人類所謳歌的生活美景。但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村”並不總是風和日麗,溫和可親的,也常常會擺出另一副面孔……

  雅安大地震,使無數的雅安人民無家可歸。那時候發脾氣的地球開始搖晃了,它無情的切斷了朗朗的讀書聲,無情的奪去了無數人的寶貴生命。原本洋溢着快樂的臉,現在卻滿臉鮮血,房屋也被震塌。這突如其來的人生慘劇,是我潸然淚下。那一張張滿是傷痕或淚水的痛苦臉龐,使我的心更加凄冷。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人間自有真情在……面對這自然災害每一個社會成員都必須擔當起自己的責任,不僅要關愛自己,還要關愛別人,關愛我們共同的家園!願我們在同一片藍天下,手牽手,心連心,永遠一家人!

  之所以我們要預防地震,是因為地震對我們的危害很大,我們可以做哪些力所能及的事呢?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應該知道地震時該怎樣應變,我們應注意以下幾點:

  1、如果正在用火用電,要立即滅火斷電,防治燙傷、觸電和發生火情。

  2、街道上的行人,不要躲在變壓器、煙囪等高大建築物附近。

  3、正在上課的學生可暫時躲在課桌下,不要亂跑,不要擅自離開校園。

  4、住在高層樓房裡的人不要使用電梯,不要向陽台跑,尤其不要跳樓。

  5、平房裡的人,儘可能速度跑向空曠的地方。樓房內的人可暫時躲在堅固的傢具下或躲在小開房內。隨手用物件護頭和捂住口鼻,以免被砸傷或被你殺煙塵嗆住。

  6。遠離石油化工、化學、煤氣等易爆和有毒的工廠或設施遇到火情時最好站在上風有水處。山區的人要密切注意,防範滑坡和泥石流,若遇到這些情況,應立即沿斜坡橫向水平方向撤離。

  讓我們行動起來吧!為我們的明天更美好,也為災區小朋友的明天更美好,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吧!

  四年級:程厚互1

您正在瀏覽: 雅安地震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雅安地震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