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洞庭湖大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洞庭湖大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10月1日,我和爸爸騎單車到君山外婆家,我們小心翼翼的騎出岳陽鬧區,不多久,就到了洞庭大道。

  大道公路既寬闊又乾淨,兩旁的路燈就像一個個忠誠的士兵,靜靜地守在那裡,迎來送往路上的行人和汽車,白天裝點大道,晚上送來光明。公路兩旁是美麗的綠化帶,有清清的綠草,美麗的花朵,高大的樹木,奶牛悠閑地吃着青草,一群小鹿在歡樂地嬉戲。看到這些,好象到了大草原。走近一看,哦,原來奶牛和小鹿都是雕塑的;再走幾步就能看到一個大風車,風一吹,風葉就隨風轉動。

  過了收費站就進入了大橋的引橋部分。從遠處看,大橋就像一條威猛的巨龍橫卧在湖面上,使兩崖相連,給交通帶來了極大的便利。要知道在大橋修成之前,全國各地的經過岳陽渡口的司機們就流傳有“走遍天下路,難過岳陽渡”的說法。爸爸邊走邊告訴我:“洞庭湖大橋是全國第四大拉絲橋,全橋共17公里長,有四個車道寬。”沿坡上橋,可以看到三個高大的拉索柱,幾百根鋼管及橋下的大柱子使大橋穩穩地橫跨在湖面上。平整、乾淨的橋面一眼望不到頭。迎面可以看到江澤民主席在第一根拉索柱上的親筆題詞“洞庭湖大橋”。站在橋上看到遠處是水天一色,湖面上漁民們在撒下魚網,捕捉收穫,客船、大貨般快速地朝前駛過,就像汽車在公路上行駛一樣。再朝前走,橋下全是蘆葦,一片連着一片,就像綠色的海洋。從上橋到一橋,我們大概走了三十多分鐘。

  啊,洞庭湖大橋真美呀!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洞庭湖大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洞庭湖大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