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這是幾年前的事,可這是她永遠的記憶。  

  風蕭蕭,雨飄飄。窗外風雨滂沱,屋內淚水婆娑,樹木在風中搖曳,窗葉在雨中拍打,一場“戰爭”在雨中進行。  

  一個大約百來平方米的房子中,有一男一女在進行“舌戰”,衣櫃敞開着,衣服被斗落得亂七八糟,牆上的相框被砸得支離破碎,鋪着地板磚的地面上一片狼藉,其中還有女主人平時視為命根的結婚戒指。牆角里有一個十一二歲的女孩,躲在那兒低聲抽泣。她就是大家公認的“快樂寶貝”尚雪,而正在“戰鬥”的一男一女便是平日被人成為“楷模”的尚雪父母。  

  其實戰爭的導火線很簡單,就為了一個電話,一個被爸爸認為是女客戶的電話。媽媽說爸爸沒有良心,沒有責任感;爸爸說媽媽無理取鬧,蠻不講理;尚雪說,爸媽你們別吵了;父母說,不關你的事,做作業去。便又繼續。而且程度開始升溫,近乎白熱化。尚雪無能為力,不知所措,只是任眼淚繼續在自己的臉上肆意流着、淌着。  

  窗外依舊大雨傾盆,房子里終於安靜了下來。“戰後”結果是,爸爸離開這個家,公司歸爸爸所有,房子和存款留給媽媽和尚雪。爸爸正收拾衣物,尚雪哭着說:爸,別走。爸爸說:乖女兒,爸爸會回來看你的。媽媽說:該走的總會走,留也留不住,身心不合一,光把他的身體留這兒也沒用,放心,媽媽會養活你的。尚雪想:我要的不是這些,我要的只是一個家,一個完整的家,有爸爸媽媽和我在一起的家。爸爸走出了家門,臨走前,深深地看了尚雪一眼。  

  爸爸走了,屬於她的快樂與幸福也走了,就在那個雨夜,那個風雨滂沱的雨夜。  

  從此,她恨雨夜。因為,她怕雨夜,她說:幾年前的雨夜帶走了她的父親,帶走了那份原本屬於她的家的溫暖,帶走了一個十幾歲姑娘的快樂和幸福。她不敢想象下一個風雨滂沱的雨夜將會給她帶來什麼,給與她相依為命的媽媽帶來什麼。

您正在瀏覽: 雨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