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雨夜情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情深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個清冷的夜晚,路燈在綿綿的春雨中發出微弱暗淡的光,斜射入我的小屋裡。 

  “當,當……”我家那古老的石英鐘似乎也厭煩了這不停歇的春雨,一口氣打了九下,打破了周圍的沉寂,也打煩了我的心。已經九點了,可這雨自從下午下起來就沒有停過。爸爸上夜班,而媽媽又去看望爺爺,我獨自一人呆在這冷淡可怕的大房子里。冰箱里沒有一點食物,而俱樂部的小攤也因下雨沒出來。我平生第一次感到了孤獨和恐懼。正在這時,門外傳來一陣敲門聲。我愣了一下,以為媽媽回來了,便急忙去開門。可一打開門,站在我眼前的卻是劉揚。只見她手中端着一碗熱騰騰的水餃。她對我說:“你媽媽回來了嗎?”她不問還好,這一問,使我鼻子一酸,不爭氣的眼淚便流了出來。 

  “別哭,別哭!還沒吃飯吧?”她趕緊安慰我,“這是我媽媽做的,你快吃吧!” 

  看着這冒着熱氣的飯,我連話也說不出來了。於是就埋着頭,狼吞虎咽地吃起來。一會兒,碗里的飯便被我一掃而光。她問我:“還吃嗎?”我搖了搖頭,她便拿着碗走了。 

  肚子填飽了,可這孤獨、害怕又來找我了。想着剛才那熱乎乎的飯,想着剛才那熱騰騰的場面,我真希望有人來陪我。掃視一眼這空蕩蕩的家,我一個人怎麼也不敢睡覺。正在這時候,又傳來了幾聲敲門聲。“呀,這次該是我媽媽回來了吧!”我高興地跑到門口。可一打開門,居然還是她——劉揚,她笑眯眯地說:“你媽媽還沒回來呀?你要是一個人不敢獃著,我來陪陪你吧!”聽着她的話,我心裡熱乎乎的,鼻子酸溜溜的,不爭氣的眼淚又流了出來…… 

  外面的雨還在下着,但此時我家卻暖烘烘的。

  【評語】你的文章詳細地敘述了雨夜同學劉揚對你的幫助,文章選材新穎,語句通順,用詞準確,分段自然,感情細膩,是一篇很成功的作品!

您正在瀏覽: 雨夜情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情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