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自發去災區救災的農民兄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發去災區救災的農民兄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自發去災區救災的農民兄弟 標籤:農民作文 農民工作文 熱鬧的農貿市場作文 美麗的農村作文

唐山十三農民兄弟:自發去災區救災的農民兄弟大愛至朴 

  宋志永、楊國明、楊東、王加祥、王得良、宋志先、王寶國、王寶中、曹秀軍、尹福、宋久富、楊國平、王金龍。均為男,河北唐山人 。年齡最大62歲、最小19歲,農民。 

  2008年初,特大雪災襲擊了華南地區,湖南郴州成了一座冰雪中的孤城。沒有上級號召,也沒有組織要求,河北唐山13個農民除夕那天租了輛中巴車出發,頂風冒雪來到那裡參與救災。 

  這13個來自唐山市玉田縣東八里鋪村二組的農民,自己準備了工具,初二上午趕到郴州電力搶險指揮部,成了湖南電力安裝工程公司一支編外“搬運隊”,每天起早貪黑、踏雪履冰為搶修工地扛器材、搬材料、抬電杆。 

  2月23日,在工作了16天之後,這13位農民兄弟離郴返鄉,許多郴州市民在得知這一消息后,自發趕來為他們送行。他們還被郴州市授予“榮譽市民”的稱號。 

  5月12日下午,在得知四川汶川發生特大地震后,宋志永和12位兄弟商量后,幾經輾轉來到災情最重的北川縣城,成為最早進入北川的志願者之一。他們用最原始的方法——鐵鎚砸、鋼釺撬、徒手刨,不斷尋找倖存者。只要哪裡需要,他們就到哪裡。他們與解放軍、武警戰士一起,搶救出25名倖存者,刨出近60名遇難者遺體。 

  頒獎詞:不是歸途,是千里奔波,雪中送炭;不是鄰里,是素不相識,出手相援。他們用純樸、善良和倔強的行動,告訴了我們“兄弟”的含義。

您正在瀏覽: 自發去災區救災的農民兄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發去災區救災的農民兄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