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聰明的農家女(格林兄弟)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的農家女(格林兄弟)_2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有一個貧窮的農民。他沒有農田可耕,但是他有一所小房子和一個女兒。一天,女兒說:“我們應當求國王給咱們一塊荒地。”當國王得知他們的貧窮狀況后,他就給了他們一塊土地。然後,她和她父親就進行翻耕,想在地里種些糧食什麼的。當他們快翻完整塊地的時候,在土裡發現了一個純金的臼。“聽我說,”父親對女兒講:“咱們的國王很仁慈,送給了我們這塊土地。作為回報,我們該把這個金臼獻給他。”然而,女兒卻不同意,回答說:“爸爸,咱有臼卻沒有杵,必須找到杵才行。所以您還是別吭聲。”但父親不聽她的,拿着臼就去見國王,說他在翻地時發現了這個臼,並希望國王接受這個禮物。國王拿過金臼問,是不是沒揀到別的什麼呢?“沒有。”農民回答說。於是,國王說,他現在應該把杵也去找來。農民回答說,他們沒有發現杵呀。但他的話只被國王當了耳旁風,結果農民被關進監獄,國王說一直要到他找來杵才會被釋放。獄卒們每天給他送來牢飯,那隻不過是清水和麵包而已,他們總是聽到他大聲哭嚎:“唉,要是我聽了女兒的話就好了!唉,要是我聽了女兒的話就好了!”於是,獄卒們去報告國王:“農民總是大叫:‘唉,要是我聽了女兒的話就好了!’並且既不吃也不喝。”國王就命獄卒去把農民帶來。農民被帶來后,國王問為什麼他總是叫喊:“唉,要是我聽了女兒的話就好了!”並問他女兒究竟說了什麼。“她說我不該把那金臼送來,因為您一定會要我再去找到杵。”“要是你的女兒這麼聰明,讓她到我這兒來一趟。” 

  農民的女兒奉命去見國王。國王說如果她真是這麼聰明,他要給她出個謎語,如果她能猜到,國王就會娶她。農民女兒馬上說行,她願意猜謎。然後,國王說:“你上我這兒來,既不穿衣,也不光身子,既不騎馬,也不走路,既不走在路上,也不走在路外。要是你能辦到,我就娶你為妻。”於是農民的女兒就回去了。她脫光了衣服,這樣她就沒穿衣服啦;然後她拿來一張大魚網,鑽進魚網,並一圈一圈地用網裹滿全身,這樣她就不是光着身子啦;然後她租來一頭驢,並把魚網拴在驢尾上,這樣驢就得拖着她走,所以她既不騎馬也不走路啦;而且,驢只能沿着車轍拖她,使她只能用大腳趾頭點地,這樣就既不在路上,也不在路外啦。當她這樣來到國王面前時,國王說猜中了,並滿足了所有條件。國王命令釋放了她的父親,讓她做了自己的妻子,並把王室的全部財產交給她掌管。 

  幾年過去了。國王要去檢閱軍隊,這時出現了一件事:一些農民賣完木材后把車停在了皇宮前面,其中一些車由牛拉着,一些車是馬拉着。有個農民的車是三匹馬拉的,其中一匹馬產了只小馬駒,小馬駒下地后跑了,並卧在了另一輛車的兩頭牛中間。這些農民為爭馬駒聚到一起爭吵起來,而且打鬧在一起,一片混亂。趕牛車的農民想把小馬駒留下,說是他的牛生下了這小東西,而趕馬車的農民說是他的馬生下了小馬駒,所以小馬駒是他的。爭吵被報到了國王面前,國王判決說:現在小東西在哪裡就該留在哪裡。這樣趕牛車的農民就得到了不屬於他的小馬駒。另一個農民只好哭着離開,為失去他的小馬駒而感到冤枉。後來他聽說王后非常仁慈,因為她也出身貧苦,就來求她,希望能幫他要回小馬駒。王后說:“好的,如果你能保證不講出是我的主意,我就會告訴你怎麼做。明天一早,國王去檢閱衛兵時,你站在他必須經過的路中間,拿一張大網裝作打魚的樣子,一邊拉網一邊還要往外倒,好像網裡真的裝滿了魚。”然後她告訴農民如果國王問他,他該說些什麼。第二天,農民果然站在那裡,在大路上打魚。國王經過時看見了,就派他的傳令兵去問這傻子在幹什麼。農民回答說:“打魚唄。”傳令兵問:“水都沒有,怎麼打魚?”農民回答:“好打,就像牛能生小馬駒一樣,我在乾地上也能打魚。”傳令兵跑回去向國王報告了傻子的回答。國王命令把農民帶到他跟前,並對農民說,這樣的主意他肯定想不出來,國王想知道是誰的主意,並要他馬上坦白。可是農民不肯照辦,只是講:上帝保佑,就是他自己想出來的。他們把他推倒在一捆麥草上,長時間地拷打,威逼,最後農民承認了,這是王后的主意。 

  國王回到家中,就問他的妻子:“為什麼你對我虛偽?我不再要你做我的妻子了。你的好日子已經到頭,回到你原來的地方——你的小農屋去吧。”不過他容許王后帶走一樣她認為最心愛、最珍貴的東西。她說:“好吧,親愛的丈夫,如果你這樣命令,我照辦就是了。”說著她撲進了國王的懷裡,吻了他,向他告別。然後她叫人送來烈性的安眠水,當作告別酒。國王喝了一大口,而她卻只喝了一點點。國王一會兒就睡得死死的了,她讓侍從拿來一塊白凈漂亮的麻布,把國王包在裡面。然後,侍從們奉命把國王抬到停在門前的車上,她駕着馬車把他運回了自己的小屋。接着,她讓國王躺在她的床上。國王一覺睡了一天一夜,他醒來時,環顧四周說:“上帝呀,我在哪裡呀?”他喊他的侍從,可一個也不在。終於,他妻子走到床前說:“親愛的國王,您告訴我可以從宮中拿走一樣我認為是最心愛和最珍貴的東西,我覺得沒有任何東西比您更可親,更珍貴了,所以我把您帶了回來。”國王感動得滿臉是淚,說:“親愛的妻子,你應該屬於我,我也應該屬於你。”然後,國王就把她帶回王宮,並與她重新成為夫妻。也許至今,他們還活着呢。

您正在瀏覽: 聰明的農家女(格林兄弟)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的農家女(格林兄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