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辛苦的農民工叔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辛苦的農民工叔叔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勞動最光榮”,的確,想要豐衣足食就要付出辛苦的勞動,靠自己辛苦換來的成功自然是光榮的。然而由於人類社會的分工不同,三百六十行,總是有些工種和其他人的工作相比,是有很大的不同的,這些勞動背後,有多少的汗水淌下,又有多少的辛苦付出,是很多人想象不到的。

  給我感觸最深的就是來到城市裡打工的農民工叔叔們,他們為了生計,或者說為了給自己的妻兒一個更好的生活環境,毅然決然的選擇了離開自己生活已久的舊居,來到鋼筋水泥般鑄成的城市森林打拚。學校里要為我們學生宿舍寢室安裝一批熱水器,於是近來在校園裡就出現了一批農民工叔叔的身影。他們衣着簡單,有的甚至可以說是簡陋,泥點和汗水渾濁在一起,使得他們看起來髒兮兮的。每天一大早他們就出現在搭建好的腳手架上,開始了一天的工作。爬上爬下,搬運東西,對於僅僅六層樓的寢室樓來說,這個高度也許不算很高,但是足以讓他們在一天的工作結束的時候面帶疲憊之色。天氣陰涼的時候,叔叔們還有一個相對來說比較適宜的施工環境,但是一旦大大的太陽普照大地,他們的處境便不是那麼的舒適了,烈烈的陽光照在我們的身上沒一會兒就有了焦熱和煩躁的感覺,皮膚里的水分似乎在一點點的蒸發,但是我們一會兒就進到了陰涼的教室里,可是叔叔們還是要堅持在腳手架上工作。坐在屋子裡的我們,看着屋外揮汗如雨的他們,心裡五味雜陳,很不是滋味,可是又無能為力,只有暗自嘆息。

  農民工叔叔的工作是如此的艱辛不易,我們能做到的就是理解他們,不排斥他們,在路上的時候向他們報以友好的微笑,我想這樣,他們即使再辛苦,心裡也會充滿陽光。

您正在瀏覽: 辛苦的農民工叔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辛苦的農民工叔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