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敬的農民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敬的農民工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也許有些人對於農民工是輕視的,覺得他們就是一群鄉下人,沒有文化。在以前,我看到農民工會覺得有一絲厭惡,可是今天在電視里主持人舒悅講述的事卻讓我對農民工有新的看法。

  2012年的夏天,我乘上公交車,在這不久,一個農民工上來了。他並沒有找空位坐下,而是坐在了靠門的台階上。這時,一個老太太看不下去了,說道:“小夥子,你幹嘛坐在台階上啊?有很多空座位呵。”農民工笑了一笑,說道:‘我是一個農民工,經常干粗活,怕把坐着的位子弄髒。’’

  就是這短短的一件事,讓我對農民工肅然起敬。他們每天辛苦地工作,上海的高樓大廈都是他們一塊一塊磚砌起來的。他們是我們上海的功臣,可有人卻覺得這是理所應當的。

  有些農民工為了上海的建設,竟放棄了回家過年的機會。昨天上午,記者在濱海高新區117大廈工地見到23歲的電工王偉時,他正在工地主塔樓進行供電巡視。“說實話,我非常想念家人和女友,但為了保證工程安全,任何奉獻和付出都是值得的。”王偉說。王偉的女朋友馬琴在西青區中北鎮一大型工地做鋼筋工,為保工期也放棄了回老家過年。

  可敬的農民工,他們就是我們上海的一份子。其實在社會上,也有許多默默無聞而不求回報的人們。這種人是值得我們去尊敬的。

  上海楊浦區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雙語學校五年級:陸欣

您正在瀏覽: 可敬的農民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敬的農民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