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教授中的農民高於教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授中的農民高於教授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教授中的農民高於教授 標籤:農民作文 教授作文 農民工作文 熱鬧的農貿市場作文

做埋頭鑽研的教授不易,做躬耕壟畝,三十年如一日的教授更難。而我們湖南農業大學的石雪暉教授卻做到了。她風雨奔波身體力行,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告訴大家,她是一位名副其實的教授。 

  歷史的經驗和教訓告訴我們,中國的現代化離不開農業的現代化,而農業的現代化需要科學技術與實踐能力的廣泛傳播,儘管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但只有以科技武裝農民才能讓農業的現代化更好更快更全面的發展。能做到的人是偉大的,石教授就做到了。她由‘知‘而’行‘淡泊名利嚴謹工作。將致富的鑰匙交給農民兄弟,只求耕耘,不為收穫。她說‘我們不能只在課堂上栽果樹,要栽到農村去;成果不能只寫在論文里,要裝進農民的口袋裡。’一句樸實的話卻道出了一位有良心的知識分子的職責所在。 

  農業的現代化不僅需要科學的技術作指導,更需要農民朋友改變一些錯誤的對農業知識的認識的觀念。石雪暉教授說‘;我們要給農民朋友新技術,還要給他們現代化的新觀念。’石雪暉教授說道了並且還做到了。他主動走到農民中去,教育農民,幫助農民,為他們無私示範,講課;讓他們清楚地認識到不能只追求產量,更重要的是水果的質量,這樣才能縮小與國際水平的差距。 

  石雪暉教授的足跡遍布三湘四水,像蚯蚓一樣匍匐大地,做科學的勇墾者,做農業現代化的嚮導做中國現代化的嚮導。她是一位好教授。

您正在瀏覽: 教授中的農民高於教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授中的農民高於教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