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虛幻風流(8)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虛幻風流(8)_2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綠松林內震天動地的巨響百里之內都能聽到,而人對未知事物的好奇心也是不可估量的,不到三天就有數萬人進入了綠松林,而這也激怒了森林內的眾多魔獸,這些魔獸在狂怒的大鱷魚的率領下展開了一場大屠殺。  

  七人在熔岩爆發兩小時后就匯合在一起了,慌不擇路的開始向一個方向逃竄。三天後七人遇到了人群,就混了進去,在大鱷魚開始屠殺進入森林的人群時,七人便跟着人群退出了綠松林。  

  回到小鎮后,七人鑽進了客棧的客房,眼巴巴地看着正在擺弄紅果的紫雷,但讓大家都失望的是,往往還能完成物品鑒定的紫雷這次卻沒有給他們什麼驚喜,只見他收起紅果,雙手一攤說道:“大家不要看了,這個東西等級太高了,我鑒定不了。”  

  見紫雷如此說,七人決定去南雲城的鑒定公會,在公會二樓的會客室里,七人見到了公會裡唯一的鑒定大師。  

  當紫雷拿出紅果時,鑒定師的雙眼發出一道精光,馬上又收斂起來,雙眼緊緊盯着紫雷,看了一會兒之後,對其餘六人說道:“請各位先出去一下,我要和這位小兄弟好好談談,在我們談好之後,我再為你們鑒定這些得來不易的火靈聖果。”  

  七人對視一眼,都是一臉的疑惑,都不知道為什麼,但都沒有問出來,鑒定公會這種地方是絕對的安全區,也不怕鑒定師會來搶火靈聖果,再說為了保險起見,自從紫雷學會次元空間魔法之後,所有的重要物品都放在次元空間里,即使紫雷死亡,這些東西別人也得不到。  

  在六人退出房間之後,鑒定師說道:“小兄弟,我做了數十年的鑒定師,你是我見過的最有鑒定天賦的人之一,不知小兄弟是怎麼看鑒定這一行呢?”  

  紫雷以前也遇到過一個說他有鑒定天賦的鑒定師,而且還教會了他鑒定術,但紫雷練了幾年之後,也只能鑒定一些簡單的材料和一些精品裝備,所以他並沒有把鑒定術當回事兒。  

  聽到鑒定師說自己做了幾十年的鑒定工作,紫雷就知道面前這位鑒定大師是一個NPC,像這種NPC是絕對不會說假話的,連續遇到兩個說自己有天賦的NPC,紫雷也開始注意自己在鑒定方面的天賦。  

  回想起對翡翠的承諾,紫雷認真地想了一會兒,說道:“雖然我學會鑒定術有三年時間,但現在還只是一級,可以說是對鑒定術是一竅不通,只能鑒定一些低級材料和少量的精品裝備,所以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只是我覺得鑒定師應該是一個學者型的職業,應當有豐富的知識,敏銳的洞察力和精確的判斷力,其他的我也不太清楚了。”  

  鑒定師微笑着看着紫雷,在他說完后微微點了點頭說道:“看來你真的很有天賦。下面我說的話,我希望你能保密,的確,高級的鑒定師都是學者,豐富的知識,敏銳的觀察力,精確的判斷力是必備的條件,而且經驗也非常重要,而且你要記住,從來都只有優秀的鑒定師,而不存在萬能的鑒定師。”  

  看着紫雷一臉受教的樣子,鑒定師臉上的笑容更濃了,接著說道:“平時的見聞,書本知識的傳承都能增長知識,敏銳的觀察力就要靠自身的感知,需知一切都是由能量構成,只要能夠掌握物品能量的構成特性,要想知道它的屬性也就有了大致方向,而判斷力就要靠經驗了,只有足夠的經驗才能做出準確的判斷,盡量減少錯誤,當然也不能一切以經驗為準,表面上的東西並不一定是真實的東西,要再三推敲才能得出結論。”  

  紫雷聽着鑒定大師的話,心裡一直在回味自己以前的鑒定經歷,大多數情況下都只是按照系統提供的方式來激發鑒定術,幾乎從來沒有真正觀察過任何一件物品,大量的物品無法鑒定,最後只好去鑒定公會。  

  紫雷越是思考,越是覺得鑒定大師的話非常有道理,也明白為什麼這位鑒定大師會看中自己,18點的感知是極為少見的,而他數年來一直沉醉於書本,比起別人來說,應該算是博聞強記了,自顧搖了搖頭,自己的愛好為自己帶來了一個生活職業,而且是很多人想要都要不到的。  

  世界雖然已經開放了五年多,但真正能夠學到鑒定術的卻沒有幾個人,而且鑒定術是出奇的沒有效果,一級鑒定術鑒定精品裝備的幾率絕對不超過二十分之一,所以鑒定術又被公認為最難升級的技能,而且升級的方法也無從得知,至今沒有一個人升到二級。  

  紫雷從次元空間中拿出一段青鋒帶回來的樹枝,淡淡的紅光映紅了整個工作間,但此時的紫雷卻一無所知,他正按照平時冥想的方法在觀察這段枝條,外界的一切都已經與他無關。  

  當紫雷再次睜開眼睛時,只見一道白光閃過,樹枝已經被紫雷鑒定成功,恢復了青鋒砍來之前的淡紅色光芒。紫雷握着樹枝,只見上面寫着:火雲樹枝,極品上階材料,能夠大量吸收儲存火系能量,可用於製作木器、法器、首飾。  

  見到紫雷手中的白光,鑒定大師滿意的笑了,面前這個年輕人有連他都羨慕的天賦和悟性,只要稍加提點,就能舉一反三,越了五級鑒定出極品上階的材料,讓他都不能不刮目相看。  

  鑒定完火雲樹枝的紫雷此時坐在座位上發獃,根本就沒有發現鑒定大師讚賞的目光,因為他剛才看了一下技能,三年多來一直沒有動過的鑒定術直接跳到了三級,讓他感到不可思議,只能獃獃地看着坐在對面的鑒定大師。  

  鑒定大師推醒紫雷后說道:“小子,不要發獃了,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如果不是你初始滿值的感知,你是不可能越五級鑒定火雲樹枝的,而你的隱藏屬性知識不足,要不然可以直接升到四級鑒定。好了,以後好好努力吧,這些廢話就不說了,你可以把你的六個朋友叫進來了。”

您正在瀏覽: 虛幻風流(8)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虛幻風流(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