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葉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葉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邁着輕盈的腳步姍姍而來,染黃了田野,染藍了天空,也染出了一幅絢麗多彩的秋葉圖。 

  清晨,迎着日出,伴着朝霞,獨自走在石塔湖(淮海路小學就在美麗的石塔湖畔)邊的清幽小道上。秋風拂過,一片梧桐樹葉悄無聲息地落在我的腳邊。我不禁止步,彎腰撿起,用手捧着樹葉,細細端詳着。此時的梧桐樹葉不再青翠欲滴,而是黃中透着一絲絲的綠。上面的葉脈清晰可見,粗細不等,長短不同,縱橫交錯,像一幅意境深遠的油畫,真是仙人彩繪,妙筆天成啊。 

  沿着清幽小道繼續前行,突然感覺有誰輕輕地拍了我一下,回頭一看,原來是頑皮的柳條。細長的柳葉兒都換上了新裝,你瞧,有的穿上了綠黃相間的連衣裙,有的為自己碧綠的衣裳鑲上了一條金邊,還有的乾脆換上了金黃金黃的瑪瑙裙子……秋風拂過,柳葉調皮地掙脫了大樹媽媽的懷抱,在空中輕盈地旋轉着,飛舞着,似群蝶飛舞,如仙女散花:有的打着旋兒飛到了草坪上,飛進了花叢里;有的飄飄悠悠地落到了地面上,層層疊疊;有的急急忙忙地跳進小河裡,和小魚一起歡快地遊戲…… 

  一路看葉,看得我眼花繚亂:墨綠墨綠的冬青葉,金黃金黃的銀杏葉,精巧細緻的楊樹葉,小巧玲瓏的竹葉,不畏嚴寒的松葉……每一片都如此可愛動人,繪出了一幅幅絢麗多彩的秋葉圖。 

  啊,秋葉,是你,給人們帶來了豐收的喜訊;是你,裝點着五彩繽紛的秋天!多姿多彩的秋葉啊,我愛你! 

  江蘇省淮安市淮海路小學五(6)班 

  周海濤 

  指導老師 

  周玲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葉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葉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