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葉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葉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只見這片楓葉火紅火紅的像一團火焰,又像一朵花,悄悄地開在秋天這個季節。楓葉形狀非常與眾不同,一片葉子分成了5份哪!像一個嬰兒的小手,細嫩、爽滑、柔軟。它的根莖非常細小,不突出,要想看清它,還真不容易!忽然,一陣風吹來,吹走了我手上的楓葉,“楓葉它在向我告別呢!”你瞧,它在風中轉動着優美的舞姿,好像在說:“再見了!朋友。”就這樣,它慢慢地飄走了。我不忍回家,就繼續尋找秋的足跡。“哎呦!”不知怎麼了,我被什麼東西刺了一下,回頭一看,是一棵樹,這棵樹五彩繽紛,於是我摘下了一片樹葉瞧瞧,只見它全身一半紅,一半綠。由其是中間的部分,顏色漸變,是那秋姑娘畫的吧,紅的通紅,綠的碧紅,只有秋姑娘才能畫的出來;是那鳥兒的小腳,東抹抹,西抹抹,把顏色抹地是那樣的和諧;是那大地母親生出來的吧,把肚子鼓起,生育出了這紅綠相間的小精靈,大地母親是那樣的自豪,那樣的偉大。我將它小心翼翼地捧在手裡,生怕被它那如鋸齒般的邊角刺到。在陽光下,它是那樣地璀璨奪目,“這是什麼葉子?”我不禁好奇地問了起來。“這是鋸齒葉,”爸爸笑着回答到。我將它仔細地觀察了一下,發現這片鋸齒葉和楓葉的根莖截然不同。鋸齒葉的根莖像一個字母“S”,中間像一個字母“L”,把樹葉分得井井有條。我望着這片樹葉,越看越喜歡,彷彿忘了它所做的“壞事”,而沉浸在這片自然美中。今天,採到了許多葉子,我好高興,因為我留住了秋天。 

  秋天的葉子,它默默地為大樹疏送着陽光、水分,枯落了,為泥土增添了一份肥沃,一片營養。我愛秋天,更愛這默默無聞的奉獻者--葉子。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葉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葉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