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人的舌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人的舌頭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曾聽過一首《豬都笑了》,也許歌詞中最令人激動的部分或許就是那罵日本的句子。

  日本人對中的種種罪行讓人觸目驚心,我實在不忍心在紙上寫出,每一次的列舉都是一次新痛的開端。但是,難道號稱文明古國的中國卻只能用骯髒的確語言文字去亮明自己的憤怒嗎?就不能以文化、科技等現代的必須物來打敗對方嗎,難道讓全世界的人認為中國人全是野人才好?

  罵日本的笑話到處可見,是不是語言攻擊不放射出來就是丟臉?我知道樓主們也是愛國心切,但這樣愛國是否有些粗鄙?或者說,他們讓中國人喪失了那讓外國人崇敬的一點:文明。偉大的革命老前輩周恩來從小立志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為中國的外交事業做出巨大貢獻,難道那志向的本意就是用所有污穢的語言去罵遍日本?可事實上,周恩來沒有用一種蠻橫的方式去處理外交,而是用一種禮貌而不失剛硬的語氣去完成。魯迅先生以筆桿做武器,用幽默而辛辣的文筆道出人間冷暖,朱自清先生一身重病,不吃美國“救濟糧”(在本文並不只針對日本)。那些才叫堅貞不屈,那寫才叫熱愛主國,而那些只能用那三寸不爛之舌麻仁的飯桶,無非是給我們偉大祖國留下斑斑污點的“罪人”。

  中國人的文獻,在世界上是享有盛譽的,《大長今》的女主角會背《論語》,日本人將《論語》設為學生的必修課,當所有人都學着中國文學家的“之乎者也”時,而中國人卻將那珍貴的書籍視如糞土,還擺起了幾千年前的野人醜態,我不知道,這樣下去,會不會有些國家的語言中的“野人”后是不是要再加上一個註釋:中國人。

  曾經上海一家公園前寫着“華人與狗不準入內”讓人感慨,現今一家中國餐館前寫着“日本人與狗不準入內”,“好激動哦!”“真是出了口氣!”但激動之餘是否應想想,這種粗俗的作為,中國人非但不引以為戒,還加以學習,這是什麼風氣?還有一個男人用腳踢日使的車,真是擺足了中國人的蠻姿。

  惟一讓我欣賞的是個大學生,他與日本記者的對話才真正讓我感到出氣,曾經有這樣的對話:

  問:你個人使用日貨嗎?

  答:有,馬桶。(在場學生大笑)

  問:那你告訴我,為什麼日本的馬桶會比中國的好?  

  答:在中國,這種話題是不登大雅之堂的,在公共場合提論這種話題是很變態的。(笑聲)當然,我不知道是你有這樣的嗜好,還是貴國有這種習慣。(笑聲)

  有人說,中國人很善良,總是願意原諒別人的過失,的確,如果那些現在和中國關係很僵的國家能夠拿出誠意很善意向中國道歉,大家還是會原諒的,但是,他們沒有這樣做,所以,我們幾十年的冤魂讓我們憤怒。不過一些中國人現在卻因為清政府的腐敗,使中國從強大的帝國衰退到重新開始的惋惜轉換成嫉妒,美國“9.11”事件,他們非但不給予同情還歡呼雀躍,這就是善良?我再次猜想一下,如果日本和美國撕殺,兩敗俱傷,恐怕國人們要高興死吧?

  只能用舌頭來攻擊是愚昧的,是野蠻的,文明古國還會文明下去嗎?是否,中國人將成為印地安人的另一種種族?

  後記:中國的腐敗眾多,數不勝數,我已經讓那些貪官弄得有點看破紅塵了,起初的義憤填膺已經煙消雲散,但是,畢竟,人的品格是一切的根本,如果群眾都這樣沒有文明,而貪官們也會在不文明的基礎上再創“輝煌”,也許(我再次設想),幾十年後,不文明已經是很平淡的事情了吧。

您正在瀏覽: 中國人的舌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人的舌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