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情—改寫林海音的《竊讀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情—改寫林海音的《竊讀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叮呤呤”終於放學了,我期待一天的時刻來到了!轉過街角,看見飯店的招牌,聞見炒菜的香味,我已壓制不住內心的激情。不過,到這兒來,可不是來吃飯的,目標是鄰近的一家書店。 

  我的名字叫林海音,不過由於家境貧苦,只能偷偷地讀書,還要時時提防身邊的人。我喜歡在人多的地方讀書,那樣不容易引起別人的注意。有時候,我要把自己隱藏起來,貼在一個大人身邊,彷彿是他的小妹妹或者小女兒。我最喜歡在下雨天讀書了,因為那時我便有充足的理由在書店裡待下去。即使我再飢腸轆轆,即使炒菜的香味已飄進自己的鼻子里,我也不會放下書。 

  這已是我今天進的第五家書店了,書店裡的人依然不見少。我拿起那本沒讀完的書,像餓狼一樣貪婪地讀着。漸漸地,我已進入了書的世界,沉迷在其中。“你好,小姑娘!”一聲親切的召喚把我又拉回了現實中。糟了,是書店老闆!難不成我偷偷看書,光看而不買的事情被發現了!這可怎麼辦呀?老闆說:“你總來我的店,但光看而不買,一定是沒錢吧?不過,我看你這麼用心讀書,我就允許你免費看吧,因為我小時候也經歷過這樣的事,也很渴望讀書......”我的眼眶濕潤了,含着淚連聲道謝。臨走時,書店老闆又送了我幾本書! 

  這幾本書,不僅僅是包含着知識,還包含着一顆渴望讀書的心!從此,我悟出一個道理:每個人都喜愛讀書,每個人都渴望讀書!

您正在瀏覽: 讀書情—改寫林海音的《竊讀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情—改寫林海音的《竊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