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往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往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件往事 

  在我的童年裡,有許許多多的事情。其中有一件傻事仍記憶憂新。 

  那是一個中午,爸爸媽媽都上班去了,家裡只剩下我和外婆。外婆見我在家轉來轉去沒事幹,就說:“樂樂呀,你幫外婆去樓下小賣店,買袋鹽好不好?”“好!”我爽快的答應了。因為我最喜歡那小賣店的叔叔了,每次媽媽帶我去買東西,叔叔總要送我一個棒棒糖,做為我乖巧的獎勵。 

  外婆給我五元錢,並叮囑我說:“到樓下跟叔叔買袋鹽,別忘了讓叔叔找回你四元錢知道嗎?”“知道了,放心吧外婆,保證完成任務”。話沒說完,我就衝出了家。 

  我走到小賣店,叔叔正在看報紙。我便裝着大人的樣,踮着腳,趴在櫃檯上說:“叔叔,我買一袋鹽,”叔叔放下報紙,樂呵呵的拿了一袋鹽給我,並表揚我說:“這麼小就能幫大人買東西了,真是個乖巧的孩子”。我接過鹽,腳踮的實在太累了,便放了下來,但不能忘了外婆的話,就對叔叔說:“你別忘了找我四元錢,”叔叔先是一怔,隨後就笑着找我四元錢並說:“還要我找你四元錢,”我拿着找回的四元錢,心想:“叔叔,別看我小,我可是人小鬼大啊”! 

  光榮完成了外婆的任務,鹽、錢,都在我手上。飛快跑回家,外婆也高興的表揚我說:“樂樂真懂事,能幫大人買東西了。”可是,當外婆接過我手上的鹽時,發現找回的錢不對,便問我怎麼回事。我也不知哪兒出了錯。我便和外婆說了經過。“我要買袋鹽,再讓叔叔找我四元錢,我就是按外婆說的做的啊”!外婆忙問,“你給叔叔錢了嗎”?“沒,叔叔沒要,我也沒給”。外婆聽了,撲哧一聲笑了說“買東西是要先付錢的”。哦,原來是這樣的啊,我明白了。連忙跑下樓把五元錢交給叔叔手裡,心裡很是不好意思。 

  現在,外婆還會把這事講給我的表弟表妹們,成了我童年最可笑的事。每次聽了這故事的弟弟妹妹總是笑的前仰後合的,他們總是豎起拇指表揚我說:“表姐,你小時侯,真是太牛了”。不過,我就是從這件事中知道了買東西的過程,弟弟妹妹們也都聽過這故事,學會了買東西。通過我的一件傻事,能教會那麼多人買東西也值了!

您正在瀏覽: 一件往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