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六〈2〉班學生讀書情況的調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2〉班學生讀書情況的調查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六〈2〉班學生讀書情況的調查 標籤:書情作文 調查報告作文 調查作文 社會調查報告作文

一.提出的問題 在我們班級圖書角,放了許多書籍,可是書籍的種類缺形形色色。出於好奇我做了一個小調查。 

  二.調查內容 我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去調查的:第一項:你喜歡看什麼書?第二項:你覺得看書對學習有幫助嗎?第三項:你用什麼方法閱讀的? 

我們班一共有32人。根據調查,我得出的結 果是:第一項中,童話故事類5人,科幻作品類科普知識類15人,文學名著類有10人,卡通類有2人。根據這些數據,我們不難看出,同學們大多偏向科普類書籍 。這是為什麼呢?因為這類書通俗易懂,生動有趣,既可以學到各方面知識也可以啟迪智慧,幫助我們插上幻想的翅膀。 

第二項的調查結果是:有13人認為看書對自已有很大的幫助;只有1位同學認為有幫助,但影響不大。由此可以看出,讀書,對我們的學習都是有幫助的。在我就讀的班級里,我們班有一位同學因為常常看書,她寫的作文在比賽中獲得過幾次全年級第一。 在第三項中,讀書寫讀後感的有2人,做筆記積累詞語的有10人,圈點,劃線的有7人,只讀書不做標記的有1人。結果顯而易見,我們班同學讀書時都十分認真作筆記,這是一種好習慣,老師希望我們能堅持下去。 

  三.結論 調查我了一些想法,我認為學校放學后不應該布置太多作業,應該讓我們多留一點時間好好地讀一讀課外書,這樣會有益於我們的學習。另外,多看些像《十萬個為什麼》、《百科全書》的科普類的書籍,這些書能讓我們開闊視野。我也希望家長們多帶孩子逛書店買書,這對孩子十分有用的。老師也常常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所以,大家應該好好珍惜可以讀書的時間,寫一寫讀書筆記,會對我們寫作文有很大的幫助的。

您正在瀏覽: 六〈2〉班學生讀書情況的調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2〉班學生讀書情況的調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