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往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往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童年裡有許許多多的事情,其中有一件傻事仍記憶猶新。 

  那是一天中午,爸爸媽媽都出去上班了,家中只有我一人,我在家裡轉來轉去,沒事幹。突然,我看見爐台上一個盆里的兩條喜頭魚活蹦亂跳的,非常新鮮,我就拿了雙筷子逗着魚玩。忽然,我想:“海里的魚是生活在鹽水裡的,而淡水魚是生活在淡水裡的,這兩條魚不就是生活在淡水裡的嗎?我在這盆水裡撒一點鹽,使水變成海水,是不是這兩條魚可以變成海魚呢?”想完,管它三七二十一的就踮着腳拿出媽媽炒菜用的鹽瓶,拿來一個大號的湯勺,從鹽瓶里舀鹽撒進盆里,一勺、兩勺、三勺……一連撒了半瓶多,我再看看盆里的水像牛奶一樣白,我忙手忙腳地把水攪拌了一下,過了一會兒,魚可以看清楚了,它們依然正常,我用筷子點了一點水嘗了嘗,真咸呀!和海水一個樣。就這樣我高興地走開了,心想:“我成功地發現了新的‘生態觀念’。” 

  唉呀!好景不長,媽媽殺魚時魚已經死了。媽媽不知道,照樣殺了燉湯喝。吃晚飯時,爸爸一嘗,鹹得要命,像吃鹹魚樣的,那時我嚇得連氣都不敢出。 

  現在想起來,我笑得前俯後仰的。但我心想:淡水的魚為什麼會死呢?這裡有什麼奧妙呢?我要帶着問題去查《百科全書》……

您正在瀏覽: 一件往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