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往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往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我上三年級的一件事了,是一件壞事變好事,批評變表揚的往事。 

  那天,我像往常一樣,早早地來到學校。這時,我發現學校西牆下面的櫥窗里,更換了許多新畫片。我好奇的走過去,東看看,西看看,可一不注意,把擺在櫥窗下面的花盆給踩碎了。我嚇了一大跳,看看四周沒人,撒腿就跑。心想,幸好今天來得早,沒人看見,要不,可真要倒大霉了。 

  整整一天,我的心裡一直在矛盾着,擔心着早上的事。心想,主動向老師承認錯誤吧,我沒有這個膽量;不承認吧,又怕有同學發現了報告給老師…… 

  回到家裡,我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爸爸說:“孩子,做人要做誠實的人。既然做錯了事,就要有勇氣承認錯誤。不要緊,明天爸爸去買一盆花,和你一塊去找老師承認錯誤。”聽了爸爸的話,我的心裡輕鬆了許多。 

  第二天早上,我沒有讓爸爸去學校。我自己一人來到學校,大膽的把昨天的事告訴了老師,向老師承認錯誤,請他原諒,並把爸爸剛買的那盆鮮花交給了老師。老師高興得說:“你真是一個誠實的好孩子!” 

  老師把這件事告訴了校長。早操后的全校師生大會上,校長和大隊輔導員都表揚了我,並號召全校的同學都向我學習,做一個知錯就改、誠實守信的好孩子。看到老師和同學們對我投來的鼓勵和信任的目光,我感到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高興。 

  從此以後,誠實守信漸漸在我們學校形成了一種風氣。同學們只要犯了錯誤,不管老師知不知道,都能主動地告訴老師。有的同學還把自己以前犯的錯誤也主動地給老師講了。我們學校誠實守信的同學真是越來越多了。 

  2004年10月8日  

您正在瀏覽: 一件往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