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情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情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會使你生活輕鬆,它會友愛地來幫助你了解紛繁複雜的思想,情感和事件;它會教導你尊重別人和自己;它們以熱愛世界,熱愛人類的情感來鼓舞智慧和心靈。”這是蘇聯作家——高爾基說過的一句話。我從高爾基的這句話中體會到,讀書是一種樂趣,它能讓我們的生活變得輕鬆起來,讓我們了解許多的知識,更讓我體會到精讀一本書,深深地挖掘下去,就能尋求根源,探索其中最深的奧妙。 

  我非常喜歡讀書,它讓我享受到了無窮的樂趣。讀數學書,提高了我的邏輯判斷能力;讀英語書,讓我便於和外國人進行交流;讀美術書,增加了我的藝術細胞;讀文學書,讓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讀科普書,讓我了解到大自然中的奧妙…… 

  我覺得有些同學讀書,只是應付式對待家長,而沒有認真的去讀懂其中的意思。我覺得這樣就沒意思。如果真是這樣,那還不如不讀,因為他們沒有把讀書當作一回事,沒有認真地,用心地去讀,只是忽略的對待。其實我覺得書就好像是我的一位益友,每當我遇到困難時,它總能熱心地幫助我,給我一個滿意的答案。有時候,我又覺得它更是我的生活伴侶、導師和忠告者。書不僅可以教會我們做人、做事,還可以教會我們許許多多的知識。這樣我們就可以懂得更多的人生道理和更多知識。  

  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我要永遠感謝那位給予我知識和人生道理的朋友——書籍。

您正在瀏覽: 讀書情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情緣 暫無評論